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万钢:力保奥运期间“碳平衡”

  本报记者 吴晓晶 发自北京

  昨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奥运会期间,有关部门将采取植树造林、控制车辆等一系列措施节能减排,力争使奥林匹克中心区达到二氧化碳排放量基本平衡。

  “科技奥运确定了六大具体目标,第一就是奥林匹克中心区实现“零排放”,中心区周边地区和交通优先路线上实现低排放。”昨日,科技部部长万钢说,根据一个对奥运会期间二氧化碳排放和减排数量的定量研究表明,奥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运动员等增加的排放数量大概是118万吨。“绿色奥运”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科技、植树造林、车辆的控制等等措施,可以减少排放100到129万吨,能够使碳排放达到基本平衡。

  今年北京重点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

  昨日,“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振刚说,2008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以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为重点,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他说,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制定一个意见,主要是规范并保护北京市的知识产权环境。

  同时,还将联合开展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商品、重点市场的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