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指收复3600震荡向上不改(图)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国家统计局将自周五起公布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CFP资料

  早报记者葛佳

  承接周三尾盘跌势,昨日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不过,在以通信板块为首的科技类股的带领下,两市股指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收市上涨77.69点,强势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

  分析师表示,监管层加大对违规减持的打击力度等措施,显示其呵护市场态度未变,令投资者不安情绪得到缓和。同时,金融股板块卖压明显减弱,预计后市股指将区间震荡,以等待下周敏感经济数据的公布。


  利好助推股指上扬

  或受前日外围美股大跌、大小非持续违规减持以及一些不利传闻的打击,A股市场承接周三颓势惯性低开,上证指数最多下跌56.13点,考验3500点关口支撑。不过,通信板块随后揭竿而起,在权重龙头品种中国联通的引领下率先走强,并带动了网络游戏、计算机等科技类股板块齐齐飘红,有效遏止了大盘的惯性下跌,并在一定程度上凝聚了做多人气,促使市场进一步活跃。

  其后煤炭、奥运概念等板块率先强劲反弹,刺激市场人气随之全面复苏.上证指数一路震荡攀升,最终收报3656.84点,上涨2.17%;深证成指收报13317.53点,上涨2.61%。两市共成交1571.98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两成。

  分析师表示,在蓝筹股昨日大幅下挫之后,一些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投资者选择了逢低吸纳。技术派人士则相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技术关口,3600点的再度企稳意味着A股市场已重回上升轨道,一举扫清了此前市场对于“反弹行情结束”的忧虑。

  两市昨日至收盘仅66家个股下跌,市场呈现全面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2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293家,场内做多动力极为充沛。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1家下跌。中国神华(601088)劲升6.28%,中国联通(600050)劲升8.77%,成为昨日升市的领头羊。

  板块方面,因传闻将在下周末(5月17日)公布电信业重组计划,刺激通信板块整体走强。而煤炭股一直保持强劲走势,领跑各大板块,除中国神华劲升6.28%外,中煤能源(601898)亦上涨5.23%。此外,周三因受到不利传闻打击而领跌的券商板块昨日重拾升势,海通证券(600837)大涨4.86%,中信证券(600030)亦涨1.48%。

  值得注意的是,迪斯尼概念股昨日再度崛起,陆家嘴(600663)、外高桥(600648)均报涨停,该板的多家个股涨幅均超过8%。

  “3G概念、迪斯尼概念股的突出表现,应与传闻有关,”群益证券分析师表示,市场正在迅速消化负面消息,而银行等权重股相对平稳的走势,显示出机构依然持谨慎态度。

  牛市操作渐现

  虽然近期权重股的走势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从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成交回报来看,机构的操作行为显然仍对后市看好。

  据深交所昨晚公布的成交席位来看,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合兴包装(002228)和鸿博股份(002229)的卖出席位前5位中,仅合兴包装卖出第二位出现了机构席位。

  “相信这是机构看好后市的积极信号,”有分析师称。在今年第一季度市场向下期间,几乎每家新股上市首日公布的成交席位,均会出现超三家以上的机构席位。

  有了中小板两只次新股奥特迅(002227)和江南化工(002226)在上市首日遭遇爆炒后连连下跌的前车之鉴,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合兴包装(002228)和鸿博股份(002229)走势平稳,收盘涨幅均为67%,远远超出券商的平均估价水平,反映出场内市场气氛依然乐观。鸿博股份因换手率超过80%被深交所提示风险。

  根据Topview显示,5月6日基金资金仍是处于净买入中,当日成交173.8亿元,资金净流入9.2亿元。参与交易的基金公司有57家,其中资金净流入的基金公司增至38家,净流入资金达39.1亿元。有19家基金公司仍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流出资金达30.1亿元。从基金整体保持资金小幅度买入的迹象来看,近期下跌属于正常调整的范畴。

  而近5个交易日,机构增仓排名靠前的板块分别为:钢铁(1.0%),电力(0.9%),煤炭石油(0.8%),新能源(0.6%),节能环保(0.6%)。近1个交易日机构主要增仓板块包括:工程建筑(0.3%),跌破增发(0.2%),钢铁(0.2%),医药(0.1%)。近1个交易日机构主要减仓板块包括:有色金属(2.4%),注资承诺(1.6%)。

  等待数据公布时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宣布对开开实业(600272)一小非股东维规减持行为予以限制其交易三个月处罚的同时称,正研究对违规者限期回购超减股份、违规收益上缴上市公司等具体处罚措施。

  此外,宏达股份(600331)两股东违规减持被立案稽查的消息,导致该股昨日逆势下跌报收至38.45元,该股自4月下旬复牌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达54.5%。

  不过,中信建投分析师仍认为处罚力度过轻,“供求关系仍然是影响市场涨跌的关键因素,尽管管理层对违规减持的打击力度在加大,”他认为,中线要看是否能够有效落实,“如果这一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同时通胀压力等宏观经济面状况有所缓和,大盘的反弹应该还是可以得到延续。”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进一步表示,管理层还需要后续从制度层面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进行规范。“此举显示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态度未变,而中国平安(601318)的辟谣也及时稳定了市场。”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国家统计局将自周五起公布的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分析师预计,周五公布的4月份PPI,同比涨幅将达8.4%,高于3月的8.0%;而下周一的CPI涨幅料持平于前月的8.3%,仍居于11年来高位附近。

  “已经在最近这次始于4月下旬的市场反弹中获利的投资者们选择了削减头寸,以规避下周一CPI数据发布可能引发的政策面不确定性。”国泰君安分析师章秀奇称。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也表示,由于即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市场在这个较为敏感的时期或会选择回落调整。他认为,前期的政策缺口具有很大支撑力度,短期内不会回补,不过近期上涨行情主要由游资发动,真正的机构投资者并无明显参与,“大盘上升至一定高度必然会出现回落,而回落则可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低位介入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