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巨轮股份

   酝酿超跌反弹

   选股理由:周四两市大盘在惯性低开后逐波走高,增量资金开始在超跌低价股中挖掘机会,投资者可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关注调整较为充分的潜力品种,波段参与。

   入选金股:巨轮股份(002031)。
公司目前具备年产800多套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的生产能力,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公司产品在性能、技术参数等方面可替代国外同类产品,而且性价比优势较为明显。公司的两个募集资金项目分别于2007年7月、8月达到设计产能。IPO募资项目的达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子午线轮胎模具产品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

   二级市场上,经过年初的阶段性调整之后,该股步入超跌低价股的行列中,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近期该股维持反复震荡筑底格局,在大盘的超跌反弹中累计涨幅较为有限,盘中补涨欲望强烈。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杉杉股份

   增量资金介入

   选股理由:国际石油价格频创新高,石油替代产品日益受到重视,近期煤炭、太阳能股走势超强,可继续挖掘其中的机会。

   入选金股:杉杉股份(600884)。公司参股73.31%股权的尤利卡太阳能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将IC工业废片加工成太阳能电池硅片核心技术的企业。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技术与市场占有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同时,公司持有宁波银行1.79亿股股权。可以说,该股几乎具备当前市场中所有的热点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的调整中跌幅超过70%,在8.35元形成单针探底后低位放量明显,有大资金介入,上攻气势明显。

   (第一创业证券 陈 靖)

   菲达环保

   短线有望上攻

   选股理由:近日题材股概念股走势强于权重股,建议对股性活跃的品种进行关注。

   入选金股:菲达环保(600526)。作为国内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制造行业龙头,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其电力设备电除尘器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公司同时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为用户提供除尘-输送-脱硫三大相关系列产品的企业。

   该股作为环保板块的龙头,其活跃性与号召力都非常突出,从技术上看该股走势长期以来明显强于大盘,目前股价率先站上了60日均线,短期来看该股价量齐升,有新资金悄然介入迹象,周四强势收复头天失地,短线上攻欲望强烈。

   (杭州新希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