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龙4.5亿投资“冰洗”

□本报记者 陆洲

  
  
   ST科龙(000921)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惠而浦(香港)有限公司成立合营公司海信?惠而浦(浙江)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5亿元,双方各出资50%。


  
   公告表示,公司本次投资金额为2.2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18,485,673元)绝对值的36.38%。合资公司位于浙江省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总额为9亿元,其中4.5亿元作出注册资本由合营双方出资,另外4.5亿元由合营公司自行筹措,合营双方予以协助。

  
   公告称,合营公司成立投产后所生产的产品类型包括洗衣机和冰箱两大类。就洗衣机产品而言,包括“竖轴”类:全自动波轮、搅拌;“横轴和斜轴”类:全自动滚筒的所有容量;洗干一体机、干衣机。就冰箱产品而言,包括对开门、法式对开门(所有宽度和容量)、多门(4门及4门以上)的所有宽度和容量。

  
   ST科龙认为,成立合营公司有利于公司研发与生产洗衣机及冰箱高端产品,进一步增加高端产品品种,扩大高端产品销售规模,提高该品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公司增加投资收益。通过跟惠而浦合作,达到优势互补,可以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家电行业的地位。

  
   ST科龙认为,合营公司与公司本身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原因是:一方面,合营公司的主营业务中洗衣机并非ST科龙主营产品;另一方面,合营公司生产的冰箱主要是对开门、法式对开门及多门的大冰箱,与ST科龙目前生产的冰箱并非同质化产品,双方在技术使用、市场定位、目标顾客群上均存在明显差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