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新股遇冷锋 雅天妮传下限定价 衣念中国搁置上市

  ──雅天妮传下限2.22元定价亚泥IPO超购近4倍

  新股市场刚刚复苏就迎来当头冷水,让众投资者对下半年的新股表现持观望态度,去年曾风光一时的新股潮,看来今年难以延续。仅获足额认购的衣念中国(0749)昨日表示,由于市况欠佳而暂缓上市计划。
同期招股的另一只内需股雅天妮(0789),亦只获得足额认购,市传其将以招股价下限2.22元定价,集资6.216亿元,本月16日挂牌上市。

  昨日截止公开认购的亚洲水泥(中国)(0743),据市场消息透露,该股认购反应理想,公开发售录得近4倍超额认购,早前市传其国际配售方面已录得足额认购。该股将于本月10日定价,20日挂牌,保荐人为法国巴黎融资。

  市况不佳延迟上市

  衣念中国在招股期间麻烦不断,有韩国工人来港示威,连日来到港交所、证监会及衣念保荐人办事处示威,反对衣念中国来港上市。示威者声称,衣念中国的母公司衣恋集团(ELandWorld)面对财政困难,当地没有银行借钱给该公司,同时亦涉嫌剥削当地工人。衣念中国其后发出澄清声明,强调与母公司并无业务关系。

  消息人士解释,衣念中国这次是由于市况不佳,决定延迟上市计划。衣念原定于本月16日挂牌。消息指,公司希望能得到较理想的估值,故决定搁置交易。另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衣念澄清与衣恋的财政状况及事件无关,但韩国工人来港示威,无疑会影响投资者对衣念的信心,加上今年的新股表现均未如理想,而港股近日又大跌,都令投资者担心其上市后的股价表现,这也不得不令该公司重新考虑上市时间。

  特步集资3-4亿美元

  虽然新股市场反应冷淡,但仍有新股排队上市。据外电消息透露,内地运动用品零售商特步中国,已于周四展开上市前预路演,拟集资3-4亿美元(约合23.4-31.2亿元),瑞银及摩根大通为其上市保荐人。特步中国在内地从事生产并分销运动休闲服装、鞋履及运动用品。

  早前已通过上市聆讯的河南建业地产,消息指正筹备未来一至两周开始推介,6月挂牌,集资约3-4亿美元(约23.4-31.2亿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