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六大基金经理透析5月走势 反弹空间或有限

  全景网5月9日讯 银河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投资月报,旗下各位基金经理就当前市场发表了看法,并给出了5月的投资策略,他们均认为5月市场将延续反弹,但是空间有限,因此不能对于市场过于乐观。

  银河稳健基金的两位基金经理钱睿南和王忠波认为,目前上市公司一季度报告已经全部公布,总体看来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目前需要警惕的包括4月份的通胀数据,以及出口增速下降趋势是否会进一步加速,同时也要继续关注境外市场的走势。

  同时基于之前对于市场出现反弹可能性不断加大的判断,银河稳健基金在操作上趋于积极,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继续维持金融行业的较高配置比例,同时适当增加了钢铁等跌幅较大行业的比重,期望在反弹中获取一定超额收益。

  对于五月的行情,他们认为反弹趋势仍将延续,但5月份出现反复的可能性较大,总体仍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但期间会进行战术性调整。在没有看清方向的情况下在行业和板块方面依然会保持适度均衡,对于反弹后估值缺乏吸引力的品种将进行减持,逐步增加防御性品种的比例,重点依然寻找本轮调整存在错杀可能的优秀公司。

  银河收益基金经理索峰认为,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减速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企业盈利增速下降也已确定,二、三季度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将更加明显地显示在经济数据中,债券市场存在继续上涨的基本面支撑。

  对于五月的股市策略,索峰认为市场反弹仍会延续,但空间有限,5月份谨慎看多,拟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现有比例。

  银河银泰基金刘风华认为5月宏观经济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通货膨胀虽然有望在二季度出现环比回落,但依然维持在高位;经济减速迹象依然明显,上市公司业绩一季度的增速也出现了明显的放缓迹象,如果扣掉金融股,增速下滑更为明显;宏观经济政策偏紧的基调短期内不会发生明显改变,但在经济减速的背景下,短期内更加严厉的可能性也在降低;市场面的政策则明显是偏暖基调。经历了前期几个月的大幅调整后,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在合理范围区间内,在季报公布到中报公布这一段时期,市场对业绩的担忧会有所缓解,伴随着政策面的转暖,5月份的市场依然有望延续反弹格局,但由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下滑趋势并没发生改变,因此不能对市场过于乐观。

  08年5月份将持有适当的股票仓位,保持一定的灵活性。在保持行业均衡配置的同时,加大一些业绩增长确定,估值水平不高的行业的配置,并重点集中在行业龙头和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积极参与“奥运”和“节能减排”“新能源”等主题投资。

  银丰基金基金经理李?和尚鹏岳认为,通过分析显示,外部需求放缓和成本压力增加逐渐影响到了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增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可能要低于市场总体预期,但是结合08年沪深300指数的22.4倍PE、3.85倍PB估值水平,A股市场估值相对合理,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存在。

  对于限售股解禁问题,他们认为管理层出台解禁制度并不是特意限制解禁存量股份的减持行为,更多的是表明一种意图,使市场得到积极的政策信号;对解禁股东与流通股东的长期博弈格局并不会带来改变。(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