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安泰科技将进一步控股河冶科技

增资2.70亿元,持股比例将增加到58.43%

   见习记者 向 南

   本报讯 安泰科技(000969)拟对子公司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2.70亿元,认购其新发股份8534.56万股。本次河冶科技拟新发行1.29亿股,每股认购价格3.16元,增资所获资金约4.07亿元,注册资本变为2.57亿元。
本次增资用于扩产高速钢等项目。

   两公司在本轮增资中加大了持股比例,安泰科技原持有河冶科技50.56%股份,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增加到58.43%;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则从14.66%增加到19.77%。

   经评估,截至2008年3月31日,河冶科技净资产价值为4.03亿,按当时股份总数1.28亿股计算,每股净资产价值为3.15元,经多方协商,新发行股价定为每股3.16元。

   新发行股份由安泰科技与河冶科技其他股东根据协议全部认购,本次增资后,安泰科技实际持有河冶科技股份1.5亿股,中国住友增加持有1600万股河冶科技股份,实际持有河冶科技股份5075万股,三威发展实业有限公司增加持有517万股河冶科技股份,实际持有河冶科技股份1500万股。

   本次增资的交割分两次进行,第二次最迟不超过增资协议获得审批机关批准后一年内完成。其中安泰科技、中国住友和三威发展认购新发股份的资金分两次到位。金科公司和郭金江等4位自然人认购新发股份的资金一次到位。

   安泰科技表示,河冶科技本次增资所获的约4.07亿元资金,将用于其扩产计划的实施,项目完成后,河冶科技将具备年产4万吨高速钢、模具钢材和200吨粉末高速钢的生产能力,销售收入将达到18亿元,税后利润1.8亿元。

   河冶科技官方网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和生产相结合的专业化高速工具钢生产”,是石家庄市工业50强企业,世界500强住友商事2006年加盟河冶科技。

   安泰科技认为,增资后公司将继续保持对河冶科技的绝对控股地位,并且分享河冶科技高速发展的经营成果,提升公司业绩,增强行业竞争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