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姜建清:中国的投资有必要适当调整币种结构

  次贷危机成了陆家嘴论坛与会嘉宾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演讲中就此提出,近期,中国的投资应以更为主动、更为科学、更为理性的策略来管理风险。

  “为了应对挑战,中国的投资应更加注意投资区域的多元化、产品的多元化,并且快速发展中国的本外币的债券市场。

中国的投资有必要改变投资区域过于集中美国债券市场的现状,在更多的经济体发现和挖掘投资机会。为了降低单一市场波动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建立和完善区域性的债券市场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应当加快建设和发展一个高效、有深度和流动性良好的国内债券市场,未来也有可能将其发展成亚洲的债券市场。”姜建清在演讲中说。

  姜建清认为,中国有必要适当调整币种结构,减少美元资产带来的汇率风险,并且在投资方向适当地转向国际商品市场,增加中国战略性资源的储备,增强中国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的分散程度。同时,在多元化投资策略的实施方面,中国投资需要从细节入手,时刻注重控制风险。一要循序渐进,二要稳健发展,三要整体规划,四要良好监管。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