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转战专户理财

   随着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的开展,明星基金经理开始向专户理财倾斜。

  近日市场传闻,原巨田基金投资总监兼巨田资源优选基金经理冀洪涛将担任鹏华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在此之前,易方达易基策略原基金经理肖坚主做专户理财,南方高增长基金经理吕一凡也转投专户理财门下。

博时基金专户理财部门由原基金裕富基金经理归江掌舵,华夏兴和的基金经理郭树强辞去公募基金职位转任专户理财部门总监。

  据基金业人士透露,时下明星基金经理转战专户理财只是一个开始。由于当前许多基金公司都在大力推动专户理财业务,而操作专户的基金经理不是从基金公司内部成绩较好的基金经理中挑选,就是从别的基金公司中挖那些明星基金经理过来。如果不出意外,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明星基金经理加入到专户理财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景顺长城基金专户理财负责人来自于招商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而原长城久富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经理项志群前脚刚在长城基金公告离职,后脚则已加入大成基金专户理财部门。这些现象似乎意味着,专户理财开展实质性运作后,诸多明星基金经理的职位有可能出现“大挪移”。

  虽然明星基金经理转战专户理财是其自身的职业选择,但市场人士担心,这种现象会让中小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受到损失。他们认为,通过这几年的市场操作,一些原先不成熟的基金经理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投资者认可的明星基金经理。可是,用普通投资者的资金培养出来的基金经理,如今转到专户理财中去,对看好他们的投资者而言似乎不太公平。

  另外,专户理财也有可能会助长“老鼠仓”的大行其道。因为更多投资者担心基金会用公募基金的资金冲锋陷阵来提升专户理财的业绩,而类似这样的利益输送,目前还没十分严厉的惩治措施。商报记者 王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