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宁波银行否认中国平安参股传闻

  谷东

  对于近日流传甚广的中国平安(601318.SH)计划将收购宁波银行(002142.SZ)5%股权一事,宁波银行今日予以否认。

  宁波银行在今天的公告中表示,中国平安未与公司接触商谈有关股权收购的事宜,公司也未与中国平安商谈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向其融资的事宜。

不过,中国平安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有银行业研究员认为,宁波银行资产质量很好,当地经济状况也不错,信用环境也很好。因此有机构想要入股也不足为奇。目前宁波银行的股权比较分散,其前十大股东中,只有宁波市财政局和华侨银行持股达到10%,雅戈尔(600177.SH)、杉杉股份(600884.SH)、宁波韵升(600366.SH)等也分别为其前十大股东。

  不过,对于宁波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长情况,国金证券认为较为一般。由于通货膨胀以及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加工型中小企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而宁波银行对此类企业的贷款占比较高,因此理论上风险较大,而一季报数据宁波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也的确比年初上升了约10%。

  另外,分支行的设立速度及盈利状况是考量城商行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国金证券认为,未来仅靠内涵式来获取较高的规模增长将比较困难,只能通过跨区域经营获得外延式的增长,才能保证业绩的快速增长。而相对于北京银行(601169.SH)和南京银行(601009.SH),宁波银行在分行设立速度和盈利实现上较慢。

  上周五,宁波银行收盘于13.87元,下跌了3.0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