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股东股权今日拍卖 *ST方向“复活”将受阻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卢曦 发自上海

  就在*ST方向和它的投资者们以为终于见到 “复活”曙光之时,又一颗重磅炸弹再次砸向这家饱经沧桑、濒临“死亡”的老牌企业。*ST方向5月9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沈阳北泰方向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权2700万股,将于5月12日被拍卖。

  第一大股东股权今拍卖

  公告显示,这部分股权占公司总股本8.8%,评估价格为每股1.44元。而就在9天前,这家已暂停上市一年之久的川企还在为一桩有望使其最终复出的重大重组预案兴奋。*ST方向最近的公告显示,该预案涉及公司拟向上海高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3.85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7.45亿股股份,高远置业则将全部房地产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交易完成后,*ST方向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房地产业的开发和经营。

  上述拍卖事项无疑是在暗示投资者们:方向光电的重组复出很可能又将遭遇变数。因为一旦竞拍方否决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高远置业的预案,那么高远置业董事长邹蕴玉入主方向光电的梦想就将受阻。

  邹蕴玉“借壳”路非坦途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邹蕴玉带领高远置业“借壳”*ST方向并非坦途。

  负责上述股权拍卖的辽宁中翔拍卖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英俊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他最近接到很多电话询问拍卖相关事宜。王英俊认为,此次竞拍竞争可能非常激烈,拍出价格会大大超过评估价每股1.44元,甚至有望超过每股3元。王英俊并不确定竞拍者中有上海高远置业董事长邹蕴玉。

  *ST方向相关人员称,目前*ST方向已负债十多亿,每年利息就要七八千万,巨大的债务偿还非常困难。

  上述人员透露,此次拍卖对公司影响很大,目前公司多家债权银行对此次拍卖仍存有意见。对方称,方向光电的资产重组正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协商进行。

  相关专家认为,此次拍卖,高远置业虽“志在必得”,但竞拍踊跃,可能会有其他力量欲从中获利。

  该人士认为,如果高远置业今日能顺利拍下,对重组有利。但如果被其他人拍得,局势又将趋于复杂。有可能另有人想主导重组,更让高远置业担心的是,其他人在拍得后对高远漫天要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远 | 邹蕴玉 | 王英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