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电电子独享上广电第五代液晶线

  早报记者周玲

  上海广电集团(下称上广电)拟将持有的第五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业务装入旗下上市公司广电电子(600602)。上广电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600637)昨晚双双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已经于8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有关方案。
本次交易尚需相关有权部门批准。

  上广电旗下的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光电子公司)为第五代TFT-LCD线的实际运营公司,上广电持有光电子公司62.5%的股份,广电电子持有18.75%的股份,广电信息持有18.75%股份。光电子公司注册资本为43亿元。

  广电电子以向控股股东上广电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其持有的光电子公司62.5%的股权,同时公司以现金收购广电信息持有的光电子公司18.75%的股权。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光电子公司81.25%股权的预估值为26.48亿元,其中62.5%的股权的预估值为20.37亿元;本次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7.68元,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6518.27万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广电电子持有光电子公司的股权增至100%,拥有完整的第五代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业务。

  上广电第五代TFT-LCD线为国内第一条五代线。根据此前上广电公开的资料,五代线产能通过2006年扩产,从年产54万大片的生产能力扩大到年产102万大片,产出将从原来的年产652万台液晶屏及模块(以15英寸计),扩大到年产1215万台液晶屏及模块。

  广电电子2007年度财报显示,光电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77.47亿元,净利润-3.19亿元,2007年末该公司总资产为111.39亿元。

  2007年以来液晶面板持续回暖,国内液晶面板企业京东方已经在2007年宣布扭亏为盈,并且2008一季度报告也有不错的盈利。

  据了解,上广电通过转让光电子公司获取的资金可能用于投建第六代TFT-LCD线,其六代线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