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长江电力公司不存在财务包装

□本报记者 王锦

  
  
   山东如意(002193)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王燕日前表示,公司并不存在财务包装和偷税漏税问题。

  
   日前,有人士质疑,“山东如意上市之前的2006年底,欠税余额达2776万元,又据2007年报附注,其中有2298万元企业所得税,等于2006年全部所得税费用,且2006年同比2005年,在收入及利润涨幅不大背景下,税费支付增178%,因此质疑公司上市前补缴巨额欠税,并怀疑公司IPO报表及2007年报有严重的财务包装。


  
   对此,王燕指出,公司自1999年开始,即聘请有证券从事资格的中介机构进行审计工作,自2001年开始向证监会申报股票发行材料,直至2007年10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历年的财务情况经过了会计师、保荐机构和证监会的严格审查,公司不存在财务包装现象。同时,公司据实向税务部门按期进行纳税申报,并在招股说明书中对税金的缴纳情况据实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偷漏税问题。

  
   作为保荐人的海通证券刘茜也表示,山东如意税收全部数据都反应在会计报表里,如果存在问题,不可能逃脱过会计师、中介机构、证监会的三层审核。

  
   应对环境恶化

  
   在遭遇财务质疑的同时,山东如意同时也面临行业环境恶化的挑战。作为我国工业生产“大户”的纺织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行业危机:内有原材料、用工成本上升,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减缓;外有人民币持续升值、贸易摩擦不断扩大、订单需求减少等,给众多行业内公司带来挑战。

  
   山东如意主营产品为精纺呢绒,隶属于纺织业的子行业之一毛纺织业,因此同样面临着各种行业困境。

  
   对此,公司副董事长、董秘王燕表示,公司继续坚持加大创新、提高产品档次、提高产品附加值,以保持较高盈利能力;同时通过较强的产品价格转移能力以及内部管理手段增收节支,消化部分汇率风险及政策风险,减缓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

  
   据了解,公司精纺呢绒产品被多个国际高档品牌服装,如HUGO BOSS(德国)、GIORGIO CAVALLI(意大利)等所采用,部分产品出口单价最高已达35美元/米。

  
   中投证券研究员孔军表示,羊毛原材料的持续高位,给毛纺企业带来较大成本压力。去年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以及提价,山东如意仍保持了27%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而其他依靠价格优势占领市场的毛纺企业,则面临利润空间大幅压缩的境地,有的甚至被淘汰出局。山东如意有着较强的设计技术力量,相信会渡过目前的行业调整时段,并且在行业调整中获益。

  
   年底新项目投产

  
   对山东如意来说,产能瓶颈已经成为当前限制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障碍。据了解,2007年公司精纺呢绒总产量为832万米,但由于订单走俏,依然存在产能不足问题。

  
   公司副董事长、董秘王燕指出,公司已经意识到此点,并在积极解决,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多功能与生态羊毛织物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厂房、公用配套设施等基本完成,陆续订购制造设备,预计年底项目可投入生产,届时将增加400万米的产能。

  
   与此同时,公司此前亦公告,决定新上一条年产4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周期9个月,预计明年初竣工投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