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股30倍PE正常 原料药涨势超预期

  全景网5月12日讯 最新一期的中信银行?新财富投资报告会周六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来自中投证券的医药行业分析师周锐以《在合理的估值区间投资医药股》为题对于近期医药股的走势作了分析,并对医药板块的后市进行了展望。

他认为,医药行业向来对于A股的平均估值水平有一定的溢价,目前30倍左右的PE是可以接受的。而在后市中,增长明确的医药股可以重点关注,维生素原料药中的维E后市仍有一定的空间。

  周锐认为,医药板块相对A股PE的溢价一直存在,但波动巨大。从历史数据来看,医药板块历史动态PE很少能够跌穿30倍的水平。他认为,对于医药股来说,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 )指标较有指导意义,在PEG=1以下投资医药股是相对合理的。在目前医药行业的几个子行业中,除化学原料药外的PEG水平大幅低于1外,其余大多数子行业的PEG水平均维持在1附近,而化学药制剂行业其PEG水平高于2。周锐认为,从目前市场的盈利预测来看,医药板块08年的利润增长将达到36%,09年也有26%,那么简单来看25-30倍的PE还是理性的。

  不过他认为对于医药行业的评估也存在一定的负面因素风险,如前期牛市氛围下,分析师倾向于从最乐观的角度预测业绩,这在市场转弱后,或会出现大幅调低盈利预期的情况。而股市波动加大,部分公司公允价值变动和投资收益将出现亏损的负面影响。

  周锐表示,根据一季报披露情况来看,医药制造业一季度利润增长超预期,该行业全年利润增长有望达到30%以上。目前市场上对08年的盈利预测已经有大幅的下调,原先市场预期08年医药板块利润增长42.59%,目前已经回落到36.5%。不过周锐预计,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下滑对于医药板块企业的业绩影响较为有限,即使未来8个月医药板块帐面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即使再损失20%,医药板块的盈利增长仍将达到30%以上。

  对于医药板块后期的投资策略,周锐认为要坚持需求释放这条主线,这条主线又分为国内和国外两个分支,国内方面,重点关注全民医保、免疫范围扩大释放需求这条支线;国外方面,则要关注专利药专利到期拉动非专利药和原料药需求这条支线。

  周锐表示,医药行业总体来看,未来将迎来需求的释放。目前国内大量的医药需求被压抑,除了经济困难的原因外,患者自己感觉病轻而没必要就医,以及交通不便、没时间等因素所压抑的医药需求也不少。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行全民医保,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城镇职工医保持续扩大,医保投入促进了部分被压抑需求的释放。截至07年底已经有79个城市试点,参保居民达到3000万。从供给来看,三大保险体系和非医保市场相对于2006年将能够提供4125亿的增量,占需求增量的93%,可拉动药品消费每年21%的增长,较目前的18%的增速提高3%。

  随着医保的推进和普药需求的增加,周锐预计部分原料药价格上涨周期有可能超过市场预期,其中又以维生素的涨价预期为大。周锐分析说,维生素中的维生素E将是上涨时间和空间最大的维生素品种,主要原因一是由于产品不可替代,下游饲料行业必须添加VE;二是全球产能集中,长期的价格低迷使得生产厂家提价意愿强烈;三是该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技术、规模、政策等方面的因素均使得该行业不太可能有新近大规模生产企业。因此对于该行业的重点企业应关注新和成浙江医药东北制药三家。

  周锐还认为,中药注射液市场快速增长以及二线抗生素制剂品种需求快速放大是医药行业后期的两大亮点。相关重点公司是康缘药业一致药业

  不过周锐也提醒投资者,由于医药行业同样存在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因此投资者务必要考虑大小非解禁影响,来寻找介入时机。 (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