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端午节临近粽子也来“迎奥运” 两年累计涨价30%(图)

  有些商家把粽子形状做成火炬状,并改名成“火炬粽”。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羊城粽子市场已提前“热”起来。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受糯米、猪肉、食用油等粽子原料价上涨影响,今年端午粽价将在去年基础上再涨两成左右,160克的传统五香咸肉粽从2006年的3.6元/个涨至今年的4.6元/个。预计粽子销售将于月底进入高峰期。

  推出粗粮“保健”粽

  刚送走奥运火炬“摇钱树”,羊城商家们又马不停蹄地备战“端午经济”,粽子商品比去年提早了一周上市。


  昨日中午,记者在家乐福超市万国广场店内看到,五芳斋、裹香皇等品牌粽子已摆上货架,前来驻足选购粽子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的粽子口味品种比去年明显增多,除了传统的五香咸肉粽、龙舟粽、香肠粽、裹蒸粽、八宝粽以及鲜肉粽外,还新推出了葡萄干、玉米馅、黑糯米陷、XO酱、龙井茶酱、菊花沙芋酱等标榜低糖、粗粮的“保健”粽子。

  此外,粽子生产商还不忘乘上奥运的东风,将长长的粽叶卷成“祥云”火炬的形状,以此吸引市民的注意力,有些商家甚至直接把粽子形状做成火炬状,并改名成“火炬粽”。

  火炬粽不敌咸肉粽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广百超市、友谊超市、好又多超市等市内大型商超机构,发现尽管各类新口味、新名称的粽子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目光,但实际销售情况却远不如传统粽。

  “新口味的粽子价格一般都比传统粽子贵,消费者不会大量购买,绝大多数购买者都是抱着尝鲜、猎奇的心态买一两个换换口味,传统的咸肉粽、裹蒸粽仍是主流。”友谊超市销售人员坦承:“一个龙井茶粽要价10.8元,同等价钱可以买两个半的咸肉粽了。”

  据广州利口福食品有关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新陷料从月饼传递到了粽子上。然而,这些新口味的传统食品所占市场份额不足一成,“配角的魅力再大,也不敌主角??最大众、最传统的月饼、粽子食品。”

  两年累计涨价30

  %“现在什么都贵,粽子涨价也很正常嘛!”广百超市一名促销员告诉记者,“我们只卖品牌粽,都是用泰国糯米做成的。今年泰国香米价格猛涨,食用油、猪肉的价格也比去年贵,所以粽子价格的确比去年贵了一点。不过涨得不多,每个才贵1元钱。”

  对于涨价一事,广州利口福食品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尽管该厂生产的粽子商品尚未上市,但定价基本敲定了,“将比去年整体涨15%~20%,主打款五香咸肉粽的价格涨幅则达到了20%左右”。

  据分析,由于粽叶、猪肉、食用油、糯米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今年广州粽子市场将继续走高,价格将在去年基础上再次上调10%~20%,两年累计涨幅达到30%。

  据悉,目前已有不少单位开始团购粽子。预计到本月底,全市粽子销售将进入高峰期。(周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