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平安6个月内不提A股增发 太平洋一季爆巨亏

  理财周报记者刘昊/文

  太平洋自营巨亏3.36亿元

  基本面信息:太平洋由于证券自营业务浮动亏损3.36亿,导致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下降241%,是上市证券公司中一季度亏损的唯一一家。


  点评:太平洋的自营业务严重拖累公司盈利与其经营结构有关。太平洋的经纪业务收入还算稳健,一季度市场成交量同比增长34%,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73.4%。但由于该公司营业部数量较少,且主要集中在云南地区,经纪业务收入难以弥补自营业务亏损。此外,由于该公司自营资产全部是交易性金融资产,而且自营业务规模不断加大,其业务结构整体风险较高,业绩稳定性较差。不过,进入二季度之后,证券市场出现一定转机,该公司自营浮亏有望收窄。

  安阳钢铁拟发行分离债

  基本面信息:安阳钢铁5月7日公布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计划,本次拟发行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不超过人民币34亿元,每张债券按100元面值发行,具体利率和所附认股权证数量待定。

  点评:该公司当前已经具备1000万吨钢生产能力,是世界产钢100强,国内产量排名第14位。该公司将此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十一五”结构优化、产品升级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其不仅符合国家要求,未来还将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机构预计,该项目实施后将新增销售收入137亿元,利润总额22.7亿元,内部收益率14.39%,投资回收期9.31年。并且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公司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主要体现在产品结构更趋合理、该公司因此发展成为资源高效利用型环保企业,实现用结构调整转变经济效益的增长方式。不过,由于原料构成并不理想,钢铁业进入高成本时代对该公司短期内影响较为负面。不排除与其它大型钢企合资甚至被并购的可能性。

  诉讼敲响恒瑞医药专利战略警钟

  基本面信息:恒瑞医药公告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裁定赛诺菲安万特的多西他赛专利无效,因此恒瑞医药侵犯其专利一说不成立。

  点评:该专利仅仅是组合物的配方,并不涉及其原料药,恒瑞医药胜诉并无悬念。创新药物因其知识产权保护具有独家定价权,利润率异常丰厚。一旦专利到期后,通过向仿制药企提出诉讼的要求延缓其进入市场的过程。目前国际制药企业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中国也逐渐加大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仿制药企的生存压力逐渐加大。

  恒瑞医药已经开始了向创新药企转型,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新药研发。去年获得国内专利6项并且已经提交了PCT国际专利8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艾瑞昔布、卡曲沙星已经进入了三期临床试验,预计明年即可上市。

  工行中间业务同比增近九成

  基本面信息:工商银行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32.82亿元,同比增长76.2%。贷款及垫款净额达到4133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5%,存款达到8012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5.1%。证券投资净额为3184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5%。

  点评:由于生息资产规模扩大及利差扩大,工行一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662.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45%。中间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20.57亿元,同比增长86.4%,在营业收入中占比15.9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18个百分点。可见,中间业务是工行业绩大增的重要原因。业内一致认为,工商银行的网点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使其与其他中小银行相比有着很大的发展中间业务的优势。

  宝钢利润总额环比增七成

  基本面信息:一季度,宝钢股份合并利润总额58.2亿元,同比增长1.8亿元,增长率为3.1%;环比增加24.1亿元,增长率为71.0%。

  点评:这一成绩是在消化了钢铁原燃料大幅度上涨的不利因素后取得的,主要得益于公司钢铁产品规模的扩大。公司业绩环比增长主要还是钢材价格上扬以及不锈钢、特殊钢产品盈利能力均有所增强所致,同时相关费用和所得税也有下降。宝钢股份通过合资办矿、长期协议锁定资源等方式落实生产所需的各种资源。除铁矿石按国际惯例按年定价外,其余原燃料主要是通过锁定资源量的方式进行采购,该公司生产所需铁矿石全部为进口长期协议矿石。如果下半年市场不出现重大变化,公司在2008年一、二季度上调产品价格可覆盖矿石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

  中国平安6个月内不提增发

  基本面信息:中国平安5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同时中国平安还将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者承受能力,慎重考虑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申报和发行时机。

  点评:东方证券认为,此前关于平安A+H再融资的传闻虽然暂时打压了股价,但实际上反映出单纯的A股再融资已经遇到较大阻力。更重要的是,当A+H再融资传闻造成5月7日股价大跌8%之后,平安发言人在当晚随即声称“再融资计划目前我们还没有上报,目前仍没有具体的再融资时间表”。而5月9日中国平安又发布了以上公告,对此东方证券猜测这份公告或许是在监管层的要求下发布的,意在稳定投资者信心、消除市场不确定性。至于六个月之后平安A股增发会不会提上日程,要看当时的市场状况和接受能力。

  苏宁电器定向增发获批

  基本面信息:5月8日苏宁电器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定向增发获批,发行总量为不超过7300万股。如果按照过去20个交易日的均价52元估算,将募集38亿元左右的现金用于门店拓展和物流中心建设等用途。

  点评:对于苏宁电器这样一个门店就是效益的连锁企业而言,此时定向增发获批,无疑将大大助推公司的快速发展。东方证券认为,新募集资金所产生的效果在明年第二季度应该就能明显显现出来,最直接的推动是2009年开店速度将明显加快,门店布局进一步完善,经营规模得到提升;同时物流配送、后台系统和服务能力的建设提升以及核心门店资源的购置将得到资金保障;间接地,规模效应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毛利率的提升和费用率的控制。此外,增发成功同时还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负债水平。

  南方航空生产数据增速放缓

  基本面信息:南方航空2008年一季度生产数据持续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1月公司客座率实现73.7%,同比增长6.3%;2月份公司客座率实现73.9%,同比增长0.8%;3月份公司客座率实现74.5%,同比增长0.9%。

  点评:在航空运输淡季的1月份,南方航空客座率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罕见的暴风雪灾害使得公路和铁路运输不畅,从而导致航空运输需求增加。3月公司生产数据增长放缓可能是由突发事件影响所致。从民航旅客出行目的来看,2007年公务旅客所占比例最高,为45.0%,旅游旅客所占比例为36.7%,比例都比上年有所下降,但公务旅客仍是民航客源的主要组成部分,这部分需求弹性较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