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振荡较大 需要组合投资

  王兴俊 东海证券

  就在沪深股市收盘前,传出了四川明显地震的新闻,听到这样的消息,首先担心的是震区的状况,把一天的行情丢到了九霄云外,明天的行情会怎样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为震区的同胞祈祷吧!

  本来近期市场振荡就比较大,热点也有些捉摸不定,突然来了这样一个意外消息,对股市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是难免的,投资者在为震区祈祷的同时,在坦然面对行情的同时,也自然会引出一个组合投资的话题。如果投资者的持仓集中在某个地区的上市公司,当该地区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就比较大;反过来,如果投资者的持仓比较分散,投资者面临的总体风险就显得有限。自然灾害只是引出了组合投资的话题,在市场振荡较大的时候,在目前热点难以捉摸的时候,投资者采取组合投资,就会显得进退自如。

  四川发生大地震 四川板块今日走势一览

  今日股市尾盘走势怪异,沪指从14:40开始,15分钟内大盘跳水,下跌超40点。四川板块今日表现尚可,但是在四川大地震的不利因素下,明日走势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哪些板块将成中期主热点

   从宏观上来考虑的话,奥运临近及前期的一些不和谐因素,导致最高层对现阶段社会各方面的稳定都非常看重,管理层必然秉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最高方针。而奥运前后的外围大环境包括金融市场的稳定,都是确保本次奥运成功的一些关键因素,是决定监管层政策态度的底牌。具体来说,如何防止奥运前后境外资本对中国股市的冲击,尤其是目前阶段防止投资者信心重返弱势,防止市场危机的进一步扩大化,从而创造奥运前良好的股市氛围,是监管层的工作重心。

  大盘强势震荡 反弹格局未变

技术面上,大盘周一呈现先抑后扬强势震荡的走势,虽然盘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但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多于下跌家数,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改善。盘面显示,药业板块、化工板块、农业板块在产品价格上涨的利好刺激下涨势良好,但权重指标股的分化却直接拖累了股指的上涨。不过,上证指数今日在利空的冲击下仍然显出强势的特征,尤其盘中在探至3500点附近后便获得了明显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整体的反弹格局依然没有改变,短期股指仍将按照自身的运行规律运行。

把握下阶段热点的两大要领

从今天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4月份CPI同比上涨8.5%;超过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和市场传闻基本上是吻合的。由于这一数据没有超出预期,且市场已经提前消化,因此数据公布后对市场的冲击不大。最重要的是,政策的定调维护了市场的信心。种种迹象表明,在奥运将近的情况下,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超出市场预期。例如,大小非减持指导意见出台刚过两天,印花税下调的利好便接踵而来。而在接着的时间里,国务院副总理王歧山便到中国证监会考察,并在强调对基金有效监督时搁出了一句令人思考之言:基金经理也要讲政治,显然管理层希望看到稳定的局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