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独吞液晶5代线业务广电电子将成上广电集团平板产业平台

  王如晨

  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广电集团”)的平板显示业务发生重大转移。昨天,该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广电电子(600602.SH)在停牌近4个月后发布公告称,将从CRT(彩色显像管)业务全面彻底转向以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为核心的FPD(平板显示)业务,为此将收购控股股东上广电集团、广电信息(600637.SH)持有的广电光电子约81.25%的股权。

  广电光电子是第5代面板企业上广电NEC的控股企业(中方控股75%,日方占25%),这次重组意味着上广电集团以资产换股权形式,把上广电NEC的控制权转与广电电子,5代线资源将成后者直接掌控的焦点业务。

  公告显示,此次重组方案为:广电电子拟以每股7.68元,向集团实施定向增发,购买其持有的“广电光电子”62.5%的股权,同时,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广电信息”持有的光电子18.75%的股权。

  据悉,据每股7.68元定价,上述增发总量大约为26518.27万股,总值约为20.37亿元。所涉总共81.25%的光电子股权权益,其账面值则大约为23.02亿元,而最终预估值大约为26.48亿元。

  广电电子董事会秘书胡之奎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这是集团规划许久的战略行动。此次重组方案还需要上级主管机构审核。不过他认为,一个半月左右应能通过。这意味着,广电电子有望取代上广电光电子,成为上广电集团旗下平板产业整合的新平台。

  广电电子早已拥有整合平板业务的基础。作为上广电集团旗下重要的上游元器件配套企业,广电电子主要经营真空光电子器件,一直是国内液晶显示器屏与CRT玻壳的重要企业。不过,2005年以来它已逐步退出传统的CRT领域,去年中期财报显示,已正式退出。

  “从产品类别来看,广电电子与上广电NEC的液晶面板主营业务紧密相关,集中在一起应更能体现垂直整合优势。”胡之奎说。

  昨天,广电电子与广电信息股票双双跌停,分别报收于7.10元/股和9.24元/股。分析人士认为,1月14日停牌前,它们双双连续走高,昨日表现或是补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之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