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不锈钢需求低迷

不锈钢需求低迷

   镍铁企业面临“寒冬”

  
   记者日前了解到,五一假期刚过,不锈钢主要原料??镍铁生产企业不断传来停产或转产消息,市场人士对当前镍铁市场状况普遍感到悲观。

  
   江苏某高镍生铁企业负责人日前表示:“公司的产量虽然稳定,但是销售情况比较清淡,节后暂时观望一下,不排除继续降价促销的可能。


  
   金属贸易服务商“易贸金属”的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我国不锈钢产能较大,但是进入08年以来,下游不锈钢需求迟迟未启动,导致镍铁生产企业订单萎缩,销售状况持续低迷。

  
   这一状况与去年同期镍价的飞涨形成鲜明对比。去年,由于受困镍价上半年高企和下半年大跌的剧烈波动,包括宝钢股份在内的大批钢铁企业的不锈钢业务均出现亏损。多家企业在2007年上半年镍价处于高位时,采购了大量的镍,而下半年镍价的暴跌导致了产品价格更大幅度的回落。宝钢股份在2007年年报中表示,公司不锈钢产品之所以出现亏损,主要是由于镍价的大幅波动,在镍价大幅下降的过程中出现产品价格跌幅大于其成本跌幅的“超跌”情况。

  
   据悉,不锈钢生产企业去年的亏损教训,也导致了钢企今年对镍铁采购的审慎。

  
   目前,面对镍铁市场价格将继续下滑的现状,加之焦炭价格和石灰等辅料价格和运费均出现上涨,不少镍铁生产企业表示目前已经临近生产成本的底限,尤其高炉镍铁企业更是苦不堪言。据了解,山东地区一家大型企业已经因为利润太低难以为继而转产。江苏地区的几家高炉企业已经在无利可图的情况下选择停产。

  
   更多的企业在听闻停、转产消息后,表示在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下还是要坚持一段时间,多家企业日前在行业论坛上表示,在市场比较混乱的时候应该主动限制产量,而不是以降价的方式使市场更加混乱,以至于严重影响行业存续。此外,镍铁企业还寄望于下游的不锈钢厂,企业家们表示,国内大多数镍铁企业的存在与否直接关系钢厂未来采购成本的比重,因此希望钢厂能够合理安排采购计划,使得双方合理依存。(王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