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干散货需求旺盛BDI再上一万点

  水运行业:干散货需求旺盛 BDI再上一万点

  1.事件

  受到大西洋运输的需求旺盛和运输能力的紧张影响,2008年5月7日国际海洋运输综合指数(BDI指数)再次冲上10000点大关,这是继2008年初BDI指数冲上11000点又快速下跌到5600点附近后,国际海洋运输再次出现的紧张状态引发的运输价格大幅度上涨。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本次波罗的海指数再次冲上10000点,主要

  依据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中国等亚洲国家铁矿石和煤炭需求增长继续,中国2008年进口铁矿石将增加10%以上,中国、日本、韩国等国进口煤炭数量大幅度增加;其次、海洋运输距离加大,巴西出口铁矿石数量增长加快,巴西--亚洲的运输距离比较澳大利亚增加了一倍,中国从煤炭净出口国已经转化为净进口国,中国、日本、韩国都要到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地进口煤炭,运输距离大大增加;第三、全世界粮食大涨,也引发粮食运输量增加;最后,国际各个大型码头也存在干散货吞吐能力不足的问题。

  短期分析,干散货运输存在需求旺盛、运输能力不足、港口吞吐能力限制的矛盾,波罗的海指数再次达到历史高位附近,这种情况是具有一定的合理性的;但是长期趋势,目前国际上除4亿吨干散货运输船在运行外,还有2.2亿吨干散货船订单在建和改建(单壳油轮改造),预计2008?2010年分别将有5000万吨、8000万吨、6000万吨投入海洋运输,散货运输能力将达到6亿吨水平。2008年上半年干散货的紧张状态将继续存在,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大批干散货新船的下水,国际海洋干散货运输紧张状态将有效缓解,波罗的海指数也将恢复到合理水平范围。

  3.投资建议

  中国海洋运输需求是国际干散货运输的重要因素,“国货国运”政策使中国各大海洋运输公司与中国钢铁、煤炭、电力、有色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的运输合作关系,将保证中国海洋运输公司收入和业绩的中长期稳定增长。我们继续维持中国“水运行业”投资评级“推荐”不变。

  国内市场

  周四市场震荡走高,尾盘强势上扬,上证指数上涨77.69点,涨幅2.17%,收于3656.84点,深证成指涨幅2.61%。市场普涨,上涨个股超过1300只,所有板块全部飘红,信息服务、采掘、信息设备领涨,涨幅超过5%,金融服务、公用事业、餐饮旅游小幅上涨。两市交投略有萎缩,总成交金额1572.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04.21亿元。

  指数在向上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反复,不过监管层对市场的态度非常明确,陆续推出一系列完善资本市场运行机制的政策,投资者信心已有较大幅度的恢复,市场整体向上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从投资机会来看,新能源行业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前期严重超跌和估值偏低的证券、有色行业和电信重组受益的个股值得继续关注。

  银河证券晨报050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