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亚洲水泥接近下限定价 港股疲软仍是冷淡主因

  完成公开招股的新股亚洲水泥(00743.HK)最终以4.95港元定价,该价格接近原定招股价范围4.85至6.45港元的下限水平,亚洲水泥认购反应冷淡的主要原因仍然是香港股市疲软,上周恒生指数共下跌超过1000点。


  按照发行3.75亿股计算,亚洲水泥的集资额为18.56亿港元,比该公司原计划的20亿港元有所减少。根据招股说明书,亚洲水泥的集资所得将用于扩充其在内地江西省、湖北省及四川省的水泥生产厂房,余额则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收购。

  由于昨日是香港公众假期,另外两只在香港招股的新股中国衣念(00749.HK)及雅天尼(00789.HK)的公开招股顺延,但在节前其招股反应也相当冷淡。有市场消息称,雅天尼的公开招股部分获得足额认购,以下限价2.22港元定价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主要从事运动服装及鞋履分销的特步国际已经在香港展开针对机构投资者的初步推荐,计划集资3亿至4亿美元(即约23.4亿至31.2亿港元),暂定月底公开招股,下月在港挂牌上市,保荐人为瑞银及摩根大通。

  特步为福建省泉州市的企业,为运动鞋及服装的OEM生产商,自身并没拥有任何零售业务,主要是透过分销商及特许经营商,其2002年创立自家品牌“特步(Xtep)”,2007年特步品牌在内地市占率达3.4%,仅次于Nike、Adidas、李宁(02331.HK)、安踏(02020.HK)及中国动向(03818.HK)的Kappa。

  市场的焦点仍然集中在太平洋保险H股、内地房地产商河南建业集团的IPO计划;太平洋保险计划在香港融资117亿港元,河南建业计划最多融资31.2亿港元。两家公司均已经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最快6月份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