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酿酒板块:受益通胀 后市继续看好

  酿酒板块在新一轮涨价风潮中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品种,由于其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投资价值明显,投资者不妨给予重点关注。

  首先,受益通胀,股价再获刺激。昨日公布的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5%,其中酒类价格上涨7.1%,表明国内的通胀压力在短期内仍无法改变,使得酒类企业的新一轮涨价预期变得非常强烈。
而另一方面,知名品牌酒的提价在缓解成本压力的同时可视为一种战略调整的目的,抢占高端市场。由于市场对于酒类企业的强烈提价预期,并且消费升级概念依然作为今年投资的首选品种,在经过连续大幅度调整过后,酿酒板块的投资价值已经非常明显,主流资金的持续介入有望激活整个酿酒板块的活跃度,后市积极看好。其次,消费升级,提升景气度。中国经济的腾飞使老百姓生活消费水平提升,对于酿酒行业来说,消费品的升级不仅使整个行业的销售量大增,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而且使产品结构发生改变,更倾向于高端产品的消费。从几大白酒企业看,由于受到涨价因素和新税法实施的影响,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并且超出了一定的预期范围,因此继2007年整个行业持续景气的背景下,今年仍有望延续行业高景气度。

  操作上,酿酒板块近期明显受到主流资金的强势介入,但是各酒类品种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未来整个市场份额将进一步集中到行业中的知名企业,因此可关注五粮液青岛啤酒张裕A等。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