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4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4月经济运行数据最新报道

前4月我国汽车进口量同比增长70%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1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前4月我国汽车进口量突破14万辆,价值51亿多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1%和84.9%。

  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进口量呈现逐月递增态势。
其中,3月份进口首次超过4万辆,达到4.04万辆,同比增长63.3%,环比增长23%,单月进口量创历史新高。4月份,汽车进口量稍有回落,但仍达到了3.75万辆。

  日本、欧盟、韩国和美国是我国汽车进口4大传统市场。数字显示,一季度我国自日本进口的汽车数量激增1.2倍,自美国进口量同比增幅回落26.4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进口汽车占同期我国汽车进口总量的65.5%;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进口增长迅猛,同比分别增长95.9%和1.3倍。越野车进口量激增1.2倍,超过小轿车成为我国汽车进口的第一大车型。

  海关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我国汽车进口量不断攀高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进口汽车售价小幅下调,刺激市场消费需求继续放大。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已进入汽车消费的高增长时代。今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和国外汽车厂商战略调整等因素影响,长期坚挺的进口汽车价格出现小幅下调。3月份,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进口汽车在国内主要城市的销价同比下降0.9%,环比下降0.2%。进口车价格松动,进一步刺激了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

  二是新管理办法尚处于实施过渡期,企业继续突击进口。考虑到企业进口策略调整需要时间等现实原因,国家将原定于3月1日起对进口机动车车辆实施的VIN码验证管理办法,延至4月1日正式施行。部分预期较难获取3C认证的企业,借新管理办法实施过渡期继续加快进口节奏。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