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华银电力:煤炭燃起红五月 华银骑金牛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华银电力(600744): 煤炭燃起红五月 华银骑金牛

周二大盘受地震与上调存款准备金两大利空消息的影响,低开反弹后再度走低。尽管大盘走势较弱,但是灾后重建概念,如水泥板块、生物医药等表现十分强劲,除此之外,受益粮食涨价的农业板块与受益石油价格上涨的石化产品板块均有不俗表现。

在灾后重建与涨价概念大涨的支撑下活跃了市场人气,大盘走势平稳,市场心态保持良好。石油价格的创新高产生连锁效应,带动石化产品价格纷纷上涨,石化类板块周二逆市走强,表现十分强劲。石油价格的上涨不仅仅为石化产品带来机会,同时也为能源类个股带来巨大的机会,金牛能源等能源股股价就连创新高,强势不容忽视。后市建议可积极布局能源类个股--华银电力(600744)。

华银电力(600744),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大唐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电力企业,行业地位十分突出。实力股东入主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发展动力和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公司还积极向上游产业延伸,08年3月股东大会同意出资4.59亿元收购海神煤炭锡东公司90%股权。同时,作为新股东向贵州湘能实业有限公司出资,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公司及时介入煤炭行业,随着国内煤炭的持续上涨,公司将从中受益!

大唐集团入主后,公司还积极进军核电领域。大唐集团、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于07年8月1日签订了《湖南大唐华银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在相关部门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将组建大唐核电项目公司,大唐集团和公司将共同持有该项目公司的控股权。法国电力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和业主,占法国电力公司在法国本土发电能力的63%和年发电量的88% 。公司与这种核电巨头合作,未来有望能够获得更多资金和技术支持。

二级市场上,华银电力(600744),该股积极进军核电领域,并向上游产业延伸。随着石油价格的高企,公司作为能源股的优势将逐步突显!周二逆市上扬,盘中不时有大单出现,显示出主力资金进驻的迹象。目前股价正欲突破平台位置,展开上攻,可积极关注。

东海证券

2008-5-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