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广发证券系统总动员 救灾捐资累计已近700万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灾难发生后,广发证券全系统迅速动员起来,在积极维持日常经营和交易服务稳定和安全的同时,接连向灾区人民伸出救援之手,共渡难关。

  连连捐款,责无旁贷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区中人民急待救助!5月12日当晚,公司紧急决定向四川灾区捐款救灾。5月13日早上 时,广发证券的第一笔救灾款100万元就已汇至四川省红十字会。同时,公司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捐款救灾。同日,旗下广发基金、广发期货向红十字会和中华慈善总会共捐资226万元。

  异常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广发证券人的心,广发证券于5月14日决定再追加200万元救灾捐款,旗下的广发华福证券公司也宣布捐出80万元,全系统员工自发投入竞献爱心的捐款行动中,捐款金额不断上升,至发稿时已合计近200万元。身处灾区的广发证券成都营业部在自救的同时,也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了急需的救灾物质?300把雨伞。

  5月15日,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代表广东省红十字会从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手上接受了来自广发系统及员工的第二批救灾捐款。

  至此,广发证券全系统救灾捐款已经接近700万元,后续捐款仍在不断汇集中。

  保障交易稳定,信息系统建功

  地震发生后,广发证券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保持向广东证监局密切的汇报与沟通,受灾地区附近的营业部及时疏散客户、撤离员工,并向属地证监局汇报。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抗震救灾和保障市场有序运行的部署和要求,广发证券采取有力措施,全面保障客户交易稳定,自觉承担起大型券商的市场责任和中介机构应尽的信托责任。

  广发证券重庆营业部在5月12日16:22左右通信线路完全中断,但此前从地震发生到闭市期间,网上交易、电话委托、自助委托维持交易服务,当晚6点营业部的通信和系统已恢复;成都营业部在14:30和18:00左右连接总部的两条通信线路相续中断,但公司总部从大集中交易系统中查到,该营业部14:30之后到闭市期间,网上交易有发生,只是现场委托没有交易。

  鉴于预报还有余震,现场检修和恢复工作无法安排,为保障成都、重庆两地客户的交易服务和权益,协助维护灾区稳定和证券市场稳定,公司立即启用了交易系统应急支持措施,通过网上交易行情系统、广发网站,及手机短信平台向成都、重庆两地客户发布相关信息,客户在有需要时可通过异地电话委托或应急开通网上交易系统实现交易。广发证券网点遍布全国的优势发挥出来,率先建设的大集中交易系统也表现出对保障客户利益和系统安全的显著成效。

  据悉,5月13日开市后,广发证券成都营业部的电脑系统已恢复,只是基于安全原因没有安排现场交易。公司交易系统统计来自成都营业部客户的网上交易和电话委托的交易量达到5865万元。

  广发证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将密切关注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广发证券历年来社会捐赠金额已接近3000万元。在今年春节期间华南地区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期间,广发证券系统捐献了共220万元。之后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进一步通过决议,拟捐资3000万元发起设立“广发-希望”基金,用于支持受灾和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教育事业,主动履行公司的社会责任。据悉,该基金正在积极筹建之中,广发证券的公益捐赠活动将更加制度化和长期化。


  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向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移交捐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