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民政部:5月13日全国捐赠总额2.21亿元

  [捐赠综述]

  本日捐赠总额2.21亿元

  5.12汶川7.8级大地震,成千上万人死亡,海内外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支援震区抗震救灾。根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13日18:00,社会各界针对地震捐赠款物共计2.21亿元。

  [捐赠分析]

  各省政府共捐8992万元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5月13日,民政部紧急下发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向地震灾区捐赠工作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各地进行了动员部署,截至2008年5月13日18时,各省政府接受捐赠共计8991.97万元。

  港台捐赠5431万元

  5月13日,来自香港和台湾的捐赠各有6笔,其中香港共捐赠4650万元,台湾民间组织和个人捐赠781.316万元。

  企业捐赠超过6亿元,尚未纳入统计

  企业是历次灾害捐赠的主力。外资企业在这次地震捐助中表现活跃。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21家企业首批捐赠共3520万元。另外,台资企业富士康捐赠6000万元,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及海内外华商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共计6850万元人民币。目前,企业捐赠尚待核实后纳入统计数据。

  社会组织群体亮相

  民政部协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接收社会各界救灾捐赠。当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款物650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款物805万元。57家公益组织积极响应开展捐赠活动。

  演艺体育界反应迅速

  这次地震,演艺体育界的表现值得肯定。冯小刚、张国立、王中军、刘晓庆、黄晓明、陈坤、顾长卫、蒋雯丽、范冰冰、朱时茂、陈佩斯、那英、赵薇、周迅、贾樟柯、张靓颖、李咏、孙俪等演艺界人士纷纷捐赠,每人捐款均在10万元以上。成龙、杨受成、刘德华、林心如等港台明星也有数万、十万元捐赠。另外,姚明、丁俊晖、易建联、刘翔、孙海平等体育界大腕捐款各有10万元以上。

  平民捐赠踊跃

  地震发生后,国内许多居民主动致电民政部门、各类基金会等组织询问捐赠和救援事宜。很多企事业单位还组建救灾领导小组发动员工捐赠。其中,南方航空公司遍布国内外的6万多名员工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一上午时间已募得赈灾款1000万元。长城汽车取消了当日的工厂落成等庆典活动,并于当日中午进行‘长城汽车万名员工支援灾区大捐赠仪式’,中午12时30分,该公司2万余名员工的捐款总额达到20余万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