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碧桂园创始人为港大捐赠500万港元建"助学金计划"


  据港报报道,日前, 内地民营企业家、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为香港大学分期捐赠500万港元建立“大学生助学金计划”,预计每年受惠的学生将有600人。

  港大学生事务长周伟立介绍,该计划成立旨在让贫困家境的学生有机会参与课外的学习活动。从2008年下半年起,凡属于家庭中首名大学生,家庭总收入不超过1.2万元,便可在3年大学生活中获得1万元。校方表示,1万元的助学金并非上限,若学生家境极其贫困或参加有关交流活动费用高昂等情况,助学金可提升至3万元。

  根据港大内部调查,校内每年约有600名学生符合申请资格,除却杨国强每年100万港元的捐赠,校方仍须每年额外募捐500万港元。为保证这500万用得其所,香港大学方面已成立督导委员会监察助学金用途,并要求受惠学生于交流后提交学习报告。

  杨国强小时候同样来自清贫家庭,“我18岁前从未穿过新衣服,都是穿人家不要的补丁衣服,脏得根本看不出衣服原本的颜色。”他期望受惠的学生能运用助学金多参加交流活动,不再将生活局限于校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