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这一夜 医疗卫生总动员

  马晓华

   5月12日,这一夜,中国卫生系统彻夜繁忙。

  当天,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大量伤员进行外伤急救,需要大量血液。卫生部紧急从北京、河北、山西、山东等地连夜调拨大量血液和血浆代容物,于5月13日上午随同医疗队紧急调往灾区。

  “昨天晚上,我们已经从北京、河北、山东、山西就近的省份紧急调用了10000多个单位的血液,这样有可能造成这几个地方现在的临床用血比较紧张,所以我们希望这些地方的公众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各地采供血机构已积极行动,公众参与的热情也很高。毛群安指出,目前全国采供血机构在保障各地临床用血方面绝大多数实现义务献血,血源有保证,采供血液的安全就有充分保证。

  5月12日深夜,卫生部紧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成立卫生部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陈竺、高强同志任组长,负责统一领导全国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在药品方面,毛群安介绍说,卫生部已与四川省联系,确认灾区所需药品和医疗物资的品种和数量,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调拨。同时,由中国疾控中心和部分地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组成卫生防疫队伍,于近日赶赴灾区开展防疫工作。

  据一位专家介绍,此次需要大量的外科骨伤的常用药,不复杂也不稀缺。对于急需的血液供应,也由卫生部统一调拨,各个血站随时待命。随着救灾工作的进行,还将从全国各地调集血液和血浆。

  为拯救灾区更多同胞的生命,全国卫生系统已组织了大量的医疗队,随时准备奔赴灾区。

  “灾情发生之后,各地卫生部门都积极地向卫生部请战,希望派出医疗队到灾区支援。但是现在由于灾区交通受阻,而且按照中央的要求,各个部门的救灾行动都要听从前方指挥部的指挥。现在的数据是已经组织了1000多人的应急医疗队员,随时等候前方的指令,我们做好奔赴灾区的准备。”毛群安表示。

  截至5月13日凌晨,四川省及重庆市已派出147支医疗卫生队计714人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新华社昨日下午的消息称,目前卫生部已组织了24个省区市卫生厅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约2000人的医疗防疫队伍。其中第一批24支应急医疗队已奔赴灾区。第二批27支应急医疗队已组建完毕,随时准备奔赴灾区。

  12日深夜,上海市卫生局组织的36名医护人员救灾队整装待发,只等上级一声令下就奔赴灾区。

  “昨天(12日)夜间,北京市卫生局连续三次接到卫生部通知,要求紧急组建医疗队,赶赴灾区参加救灾。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按卫生部要求,做好一切出发准备。”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处白主任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各医院连夜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首批50名医务人员第二天10时,准时集结到卫生部。

  北京天坛医院张静波副院长说:“天坛医院凌晨1时接到任务,连夜组织精兵强将,7名医疗小组成员在7时前全部到位并准备好随身物品。”

  在辽宁方面,辽宁省卫生厅新闻办公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连夜组织了5支医疗救助队,省级4支,沈阳市1支,每队18人,目前正在待命,随时等待通知赶赴灾区。

  “全系统紧急动员起来。只要前方需要,我们一定会从各地派遣符合条件、满足前方要求的医疗队员去。”毛群安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