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房利美落实60亿美元融资计划

  王蔚祺

  疲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为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创造机会,但同时房价的大幅下跌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今天,美国第二大住宅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将在纽约股市开盘前公布一季度财报结果,分析师们预期他们将宣布亏损。

而房地美的“老大哥”房利美(Fannie Mae),可能已基本落实了60亿美元的融资计划。

  本周二,路透社援引知情的投资者的话称,本周一房利美正在推介即将发行的优先股。路透根据定价文件称,这次优先股的发行至少募集资金15亿美元,股息率为8.25%。

  这是对于先前已经公布的45亿美元融资计划的补充。5月6日在投资者/分析师会议上,房利美首席执行官Daniel Mudd曾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发行普通股、可转债和优先股募集60亿美元的资金。

  5月6日,房利美宣布今年一季度亏损22亿美元,每股亏损2.57美元。但Mudd表示,美国楼市的下跌和资本市场的波动,也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机遇。他们将在优质信贷业务上获得更强的定价权;在单亲家庭的市场份额正在提高;同时他们的资本市场业务,也迎来了过去10年来最高的投资利差。“随着市场的复苏,我们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之一。”Mudd表示。

  在之后的两天,房利美即出台了共计45亿美元的融资计划,其中以27.50美元/股的价格,发行8200万股普通股,募集资金22.5亿美元;另外他们还将发行4500万股非积累的强制可转优先股,宣布价值为50美元/股,股息率8.75%。

  上月,Keefe,Bruyette & Woods的分析师们也表示,疲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为房利美和房地美创造机会,但同时房价的大幅下跌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美国第二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公司房地美定于今天披露一季度财报,分析师们预期他们一季度同样发生亏损。根据FactSet的调查,分析师对房地美一季度业绩的一致预期是每股亏损91美分,而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亏损46美分。

  昨天,道琼斯报道称,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Christopher Dodd将修订的议案中,房利美和房地美将有一个新的监管部门,对这两家公司的投资组合的资产进行更大范围的监管。这项议案还将利用美国联邦住宅管理局(FHA)提供的最多3000亿美元的联邦担保,帮助陷入困境的借款人获得利率较低的再融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