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国金融工会号召 积极投入救灾第一线

  本报讯 记者唐小惠报道 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国金融工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工会组织积极组织本系统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就有关问题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抢救遇险遇难职工。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震区各金融单位工会的主要领导应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掌握震区金融系统职工的遇险遇难情况,要采取一切措施同社会各方力量一道,全力抢救遇险遇难职工,同时要做好受灾职工的安置和救助工作,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灾区职工的生命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要加强对灾区职工的心理疏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稳定职工情绪。要教育职工相信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主张,相信国家的意志,不传谣、不信谣,不给一些有不良图谋、乘机捣乱的人以可乘之机,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发扬团结互助精神,为灾区职工献爱心,做实事。各级工会组织要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开展为灾区职工献爱心活动,要积极参与募捐、献血等一切可以实实在在帮助灾区职工的各种有益行动,要让灾区职工享受到金融大家庭的温暖。灾区各级工会组织在组织做好自救互救的同时,要力所能及地为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四是做好救灾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震区各级工会组织应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保证震区金融秩序的稳定,坚持做到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五是要及时总结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工会组织的各种媒体和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职工队伍中涌现出的抗灾救灾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各级工会组织关爱和救助灾区困难职工的好做法、好经验。

  中国金融工会要求灾区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持职工利益高于一切,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