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行情走势总体平稳 部分板块表现强势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在四川汶川突发地震和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大因素的双重冲击下,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下行,沪指跌幅为1.84%。

  股指走势总体平稳

  昨日,受利空消息拖累,沪深股市大幅跳空低开3%以上。
之后,在医药、水泥等活跃的概念板块带领下,股指顺势拉高,深成指在反弹中一度翻红。不过,多数个股下跌的格局始终没有得到改变,中石油、金融板块等权重股冲高回落,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力。截至收盘,沪指收于3560.2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84%;深成指收报于13074.23点,跌幅为0.70%,明显小于沪市。

  从昨日两市股指的表现看,总体走势尚属平稳。相关分析师表示,突发性灾害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紧缩性的共同叠加,对市场的心理层面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短期内股指仍将维持震荡,但中长期走势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部分板块表现强势

  昨日,医药、水泥、钢铁、建材等具有“灾后重建”概念的个股表现抢眼,占据了个股涨停位置的绝大部分。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金融股在双重利空的打击下呈现出集体走低的态势。

  随着抢险救援工作的展开,昨日盘中游资对相关概念板块十分追捧。其中,医药生物板块涨幅领先,新华制药星湖科技等40多只医药类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相关医疗器械行业的个股也出现大幅上扬;水泥板块中超过半数个股也封至涨停。

  但金融股则呈现出集体走低,对股指形成一定拖累。由于4月CPI高企,管理层继续采取紧缩政策,这对银行股来说无疑是利空。同时,地震灾害也对保险股形成冲击。金融板块中,明日有限售股解禁的交通银行一家飘红,其余全部下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的跌幅超过2%。三大保险股中,中国平安停牌,中国太保跌幅超过7%。

  灾情多少影响股市

  突发的地震将对股市产生多大的影响?昨日有不少机构发布相关研究报告进行预测。

  对于宏观经济,中金公司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由于四川省是中国重要的水稻和猪肉主产区,如果该省因地震发生交通运输问题,那么由食品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另外,随着重建工作的展开,固定资产投资也可能进一步增长。

  而对上市公司而言,地震将对不同行业的业绩产生不同影响。长江证券认为,地震对上市公司影响总体判断为主营业务在震区的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水电、旅游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受影响较大。因此,对于震区外的同类公司构成利好,比如震区外的旅游类上市公司存在替代的可能性。灾后重建机遇的上市公司里,机械细分子行业和部分建材类行业可能因此受益。

  据记者了解,截至昨晚,不少沪深两市停牌的川渝上市公司已与交易所取得联系,并提交了受地震影响的相关情况。从目前公告的公司情况看,多数上市公司表示地震对公司经营未造成实质影响,但也有部分公司表示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 (来源: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