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踊跃向灾区施援手

初步统计,目前捐赠额已达7000多万元

   本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汶川7.8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三一集团、光明乳业中国远洋健康元等数家上市公司或者控股股东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纷纷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5家公司或集团合计损赠7230万元现金或物资。


   5月14日,光明乳业(600597)所捐赠的第一批价值百万元的优质牛奶将送往四川部分地震灾区。该公司总裁郭本恒表示,在得知灾情之后,公司决策层马上紧急沟通,当即决定一边自救抓紧恢复生产保证供应,同时积极援助灾民,通过成都光明所在的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向四川灾区免费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牛奶。

   远离震中的健康元(600380)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现金支援灾区,并将准备价值500万元的抗生素药品随时支持灾区。同时,其旗下丽珠集团将于近日调集价值300万元药品和10万现金,作为集团第一批救灾药品。合计近1000万的现金及药品支援灾区。截至发稿之日,已有100余万药品在珠海装运,即刻送往广州随同省卫生厅医疗队前往各灾区。

   记者日前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获悉,该公司以中远慈善基金会名义,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这一款项将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落实到各项抗震救灾工作中。据了解,这是中远集团、中远慈善基金会继今年年初向我国南方冰雪灾害地区捐款1000万元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救灾捐款行动。中远集团总裁、中国远洋(601919)董事长魏家福表示,中远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代表的是中远集团海内外13万名员工的心意,是作为中央企业履行的社会责任,集团将全力以赴支持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及双方的合资公司决定,向遭遇重大地震灾害的受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同时向成都慈善会捐助1000万元和10辆四驱SUV普拉多,资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携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为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钢集团决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0万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首批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50万元,同时捐赠50万元的救灾物资,为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献爱心。

   获悉四川汶川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ST科龙(000921)的控股公司海信集团当即联络青岛红十字协会,决定向灾区捐赠600万人民币用于灾区学校重建。据悉,海信集团本次捐献的600万人民币,将重点帮助灾区学校的恢复重建。此外,海信将从今天开始发动分布在全国的近6万名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以帮助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三一集团快速做出反应,决定捐资1800万元,其中现金300万元、设备1500万元,以支援灾区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国家之责大于企业之利益”,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团结互助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他呼吁中国的企业积极关心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热情援手,支援灾区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昨日,燕京啤酒(000729)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300万元,用于救助四川汶川县遭受强烈地震灾害的灾区人民,并向灾区发运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保利地产(600048)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全员发动,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短短半个小时之内就募集善款超过30万元。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保利地产以军人特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雷厉风行,向社会率先倡议,与全体业主团结起来,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全食品(002216)董事长陈泽民获悉灾情消息后连夜召开会议,决定马上向受灾地区捐助现金50万元和价值50万元的常温米饭。5月13日下午16点30分,三全食品和当地政府共同举行了向灾区捐助仪式,郑州市惠济区副区长杨智威、郑州市红十字会会长王万鹏代表政府向三全公司表示感谢。

   为帮助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仁和药业(000650)决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江西分会向四川灾区无偿捐赠价值300万元的药品。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当日,鱼跃医疗即决定向灾区捐赠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成为近期IPO公司中首家向地震灾区捐赠救灾物资的企业。与此同时,其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向地震灾区捐赠50万现金。该款项和物资将由四川省卫生厅接受。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同时呼吁,所有的医疗设备企业都能一起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另外,绵世股份(000609)捐出5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李方和董事总经理郑宽将各捐出10万元,并在公司内部发起募捐活动,捐得款项将与公司捐出的50万元一起交予四川省红十字总会,用于捐助灾区。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当晚,苏宁电器(002024)紧急启动1+1阳光行赈灾预案,宣布将向灾区捐助500万元现金,用于抗震和救灾工作,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全部动员起来,参与到抗灾中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公司总部一方面已经派出了抗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前往灾区现场指导抗灾工作,保障所有四川数千名员工和家属的安全;另一方面还将紧急捐赠500万元现金,支持重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ST中绒(000982)5月13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以表达全体员工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真切问候,希望灾区人民振奋精神,重建家园。

   (刘晓晖 王 晓 桑 慕 天 鸣 徐 飞 刘玉萍 李 彦 罗平华 向 南 李际洲 刘 征 郑晓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