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热点轮动快,如何把握主流方向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上交所在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之后,在本周三又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对违规的减持行为将采取严惩的办法。受这一利好的刺激,大市结束了近几个交易日的整理重返升势。

一、政策严控违规减持,大市重返升势

上交所在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之后,在本周三又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对违规的减持行为将采取严惩的办法。受这一利好的刺激,大市结束了近几个交易日的整理重返升势。

俗话说心病还需心药医,要挽救市场的颓势,必须从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限售股解禁入手。因为,各种数据都在不同程度上反映出,限售股解禁不仅直接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也在心理层面上打击了市场的信心。近期以来,管理层连续出台政策规范大小非的减持行为,

主要是针对这一点。一方面,既可以进一步完善市场的交易制度,也可以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上一系列利好的催化下,市场的信心与预期开始向有利的方向发展。以银行为例,在5月份解禁的1300亿限售股中,银行板块占据着较高的比例(超过70%),其中以交通银行为代表。但从盘面来看,即将在本周五有大量限售股解禁的交通银行,走势明显强于预期,同时带动了银行板块集体反弹。

本栏认为,银行板块的坚挺,与及中国平安的改道融资,在某种意义上说市场已经取得了“反解禁战”初步胜利,再加上奥运即将召开等因素,可以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面临的环境是较为宽松,大市经过整理后继续展开大反弹的可能性是不小的。

二、热点轮动较快,如何把握主流方向

经过大幅的连续上涨后,隆平高科的盘中震荡开始明显加剧,并引发了农业板块的集体调整;与此同时,受地震灾害刺激的医药板块也出现震荡走势。整体来看,短期内市场热点的轮动是比较快的;那么,投资者应如何从变化较快的市场表现中,把握住主流的方向呢?

本栏认为,过去半年来市场的调整是全局的、过度的,因此每个板块都有反弹行情是正常的;关键的是,投资者需要对市场的主流思路有一定的认识,才能更有把握、更有效地捕捉到较大的反弹机会。

首先,反弹行情可能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私募为主的题材股行情,第二个阶段是以基金为主的蓝筹股行情。目前,市场正处于第一阶段的中后期,估计到六月初,市场将进入第二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里,题材股的表现将可能好于蓝筹股,如农业、新能源、创投、融资融券、灾害受益等题材将可能继续有较好的表现。而在第二个阶段里,钢铁、煤炭、银行、有色等蓝筹板块将可能更加活跃,其中具有资产注入预期、资源优势的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品种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电力等板块。钢铁方面,对其它行业而言,钢铁的估值水平具有明显优势;此外,两会钢铁行业的整合动作明显增多,如宝钢对韶钢、广钢的整合,预计重组密度的提升将对板块有刺激作用。选股方面,主要选取资源优势、成本优势的企业,如本身具有铁矿石、煤炭等资源的行业龙头企业。煤炭方面,近期以来,郑州煤电露天煤业等相继实施了资产注入,在行业做大做强的政策背景下,预计煤炭行业将可能迎来重组的高峰期,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相关个股将得到重估的机会。

其次,第二个阶段的蓝筹股行情的操作性高些。相对题材股而言,蓝筹股的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反弹的持续性将可能更好。重要的是,相当部分蓝筹股目前仍然处于相对低位,目前还有较多的建仓机会,更具有实操意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