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川渝板块过半复牌涨多跌少表现稳定

  任亮

  在汶川地震后未能及时取得联系而被停牌的66家川渝上市公司中,昨日已有半数以上开始复牌交易。由于大多数上市公司并未受到地震的太大影响,因此复牌后总体表现比较稳定,其中钢铁、水泥等涉及灾后重建板块的个股以涨停报收。

  昨日,在沪指近百点的上涨带动下,川渝板块涨多跌少,更有多只个股涨停。出现涨停的主要是四川金顶(600678.SH)、重庆钢铁(601005.SH)、重庆路桥(600106.SH)、四川路桥(600039.SH)、西南药业(600666.SH)等多只涉及灾后重建的川渝上市公司。

  同时,受到波及的云南铜业(000878.SZ)也几乎以涨停报收。据云南铜业昨日公告,此次地震对公司参与投资的处在四川省内的凉山矿业、里伍铜矿的生产经营没有影响,地震对公司在四川以外的资产没有影响。但预计在未来的15天内,途经四川的铁路运输会受到影响,经公司销售部门估算,预计会减少公司约13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西南证券研究员王大力在分析地震对川渝板块影响时指出,灾后重建会利好钢材、水泥、医药行业的川渝板块上市公司。由于灾后房屋将被重建、隧道桥梁将会被修复,这对建材的需求量将较大,相关行业的川渝上市公司将加大生产、用于灾后重建。

  而对于医药板块,王大力认为受灾地区将加大对医药的需求量。不过,政府将可能在全国范围大规模集中采购、征用一些药品,同时大量医药企业也会对灾区进行捐赠。尽管如此,灾后重建将会促进川渝板块的医药上市公司产品的销售,并刺激这些公司的股价。

  另外,地震对于具有重组题材的川渝上市公司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短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重组进程,但中期角度看,也可能加速重组进程。

  国金证券则更具体地指出,地震将对灾区粮食生产形势、生猪养殖、饲料业、水产养殖业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四川省2008年粮食减产,将对省内乃至全国粮食供应形势产生一定的影响,预计省内稻米价格将有可能上行,这使得国内粮价上涨的驱动因子将进一步显化和加强。由于粮食处在食品加工产业链的最上端,粮食涨价将使得国内饲料行业面临新一轮的成本上升压力。昨日,四川较大的饲料加工企业通威股份(600438.SH)出现了4.57%的较大跌幅。

  与此同时,注册在成都的国金证券(600109.SH)则在昨日表示,公司都江堰营业部和大邑证券服务部因租用的房屋局部坍塌,导致机房受损;双元营业部和抚琴营业部租用的房屋也有部分毁损。初步估算,公司因本次地震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不超过人民币200万元。在昨日金融板块整体出现上涨的情况下,仅国金证券以绿盘报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大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