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中信证券或将注销逾6亿份南航认沽证

  石仁坪

  中信证券或将注销6亿多份南航认沽权证(580989.SH)。5月13日,南航认沽权证大涨19.73%,而根据上证所公布的数据,当天收盘后“创设人持有数量”在连续两个月为零后,突然变成652499895份,从数据推断,主要是由中信证券购买。

  中信证券至少买入6.22亿份

  而在“持有权证数量达到或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持有人名单”中,5月13日,南航JTP1相对应的名单只有中信证券。目前,南航JTP1市场流通余额为124.41亿份,其5%是6.2205亿份,即上述“创设人持有数量”中,至少有6.2205亿份是中信证券持有的。

  此前,上证所已经要求券商在创设和注销之外,不得买卖所创设的权证。从数据分析来看,自2月下旬,创设券商在创设和注销之外的买卖行为就基本停止了,而在此之前,券商在创设和注销之外可以自由买卖相关权证。今年3月11日,南航JTP1创设人持有数量首次清零,直到5月12日,该数据都保持“零”纪录。

  创设券商上一次抄底南航JTP1,发生在南航JTP1创下历史新低0.337元前后。而在这次创设券商买入6.5亿多份的前一天,南航JTP1创下仅次于历史低点的0.346元。有市场参与者担心,创设券商这次会不会又在抄底后“出货”,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有关券商已经承诺不在创设和注销之外买卖,如果违背承诺,将承担责任。因此,基本可以判断中信证券此次买入是为了注销。

  由于南航JTP1是现金结算,到期后,如果处于价外,会自动注销,如果处于价内则自动行权。南航JTP1将于今年6月20日到期,目前其正股南方航空(600019.SH)股价在11元以上,4月21日最低曾触摸到9.24元,而南航JTP1的行权价为7.43元。

  据创设规则,南航JTP1的行权比例为2:1,创设每份南航JTP1应缴保证金3.715元。而目前南航JTP1不到0.4元,即在到期依旧价外的情况下,现在注销南航JTP1与等待到期自动注销,每份南航JTP1的收益差距不到0.4元,而其机会成本是3.715元在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内的盈利机会。假设6亿多份南航JTP1被注销,此举将会使20多亿资金解冻回流。

  昨日,南航JTP1下跌18.49%,收盘于0.366元。

  南沽面临临时停牌“指引”

  昨天,南航JTP1投资者不仅注意到了中信证券在前天的大笔买入,同时也注意到了交易制度上的变化。

  《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下称《指引》)昨日发布,规定了“本所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实施盘中临时停牌”的几种异常波动情形,其中包括: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上(含0.100元)的价外权证,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20%、累计上涨超过50%的;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下(不含0.100元)的价外权证,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50%、累计上涨超过80%的。

  而南航JTP1显然属于“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上(含0.100元)的价外权证”。南航JTP1曾暴涨到2.603元,一些投机者被深度套牢。有人认为,此时实施这样的停牌制度,对于此前的投资者不太公允。

  上述业内人士称,这个《指引》的出台很正常,主要是针对异常波动;如果权证已经处于价外,此时继续追涨,“说不定又套进去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创设机制的初衷就是为了抑制投机,因此可以不用临时停牌制度。

  事实上,今年4月24日,南航JTP1已经被临时停牌过1小时,当天上午10时32分上证所开始暂停南航JTP1交易,自13时00分起恢复交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