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汽车企业伸出援手数百捐赠车辆开赴灾区

  刘彬彬 蒋婷婷 卫金桥 刘霞

  四川省汶川县等地区发生震灾之后,国内各大汽车企业积极加入救灾行动中,截至昨晚18时,据本报记者不安全统计,共有近40家汽车企业向灾区捐款累计达8900余万元,捐赠车辆340余辆。

  除了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的长安铃木、日产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哈飞等企业,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的斯巴鲁汽车、吉利汽车,更多的汽车企业则通过各省市慈善团体奉献爱心,东风Honda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东南汽车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江铃集团通过江西南昌市慈善总会已将捐款送往抢险救灾第一线。

  在资金用途方面,各汽车的针对性都很强。上汽通用五菱将捐款用在援建当地卫生院方面;奇瑞汽车则向地震灾区的邮政系统捐赠20辆瑞麒邮政通信适用车;长丰汽车捐资100万元用于在地震灾区援建一所“飞腾希望小学”。

  民营汽车企业捐赠热情也非常高。吉利集团首批捐出1000万元,包括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个人捐款120万元;考虑到目前救灾物品严重短缺的状况,比亚迪在捐款1000万元的同时,还自行采购了1000只千斤顶,通过国家发改委捐赠给灾区。

  长城汽车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20辆SUV、皮卡,并将原计划举行的轿车发动机工厂落成庆典活动临时改为捐赠现场,“取消庆典活动,把节约下来的资金支援灾区,我们认为这样更有意义。”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如是说。

  身处灾区的重庆汽车企业捐赠同样踊跃,长安集团紧急向灾区捐助60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工作。“重庆与汶川的直线距离只有310公里,我们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重建家园。”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为了适应恶劣的环境,在乘客、载货、拖拽等方面性能出众、适于救援的工具车,成为各汽车企业捐赠的重点,且大部分已经启程赶往灾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