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恒宝股份“二掌柜”一周两次套现

  每经记者卢曦发自上海

  5月12日,恒宝股份(002104,SZ)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钱平先生于当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出售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1.65%的股份,成交价为每股16元,成交总金额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据悉,这已是钱平一周内第二次减持公司股份。钱平难道要抽身恒宝股份吗?

  急于套现疑被用于其他投资

  5月8日,恒宝股份曾发布公告称接到钱平通知,表示其已于前一日出售其持有的1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2%,成交价格为每股15.68元,成交金额超过2500万元。这第一次出售,钱平所持股份由原来的19.69%降低为18.87%。

  5月12日出售的股份数超过第一次的两倍,钱平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已降低到17.2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联系到了恒宝股份董事会秘书张先生,他告诉记者,钱平的两次减持是他个人的决定,与公司无关。

  张先生说,对于钱平第一次出售公司股份,公司没有做出任何行动,而钱平第二次出售之前,董事会曾与他进行沟通,提醒钱平首先不要违法违规,注意程序,此外还从公司利益角度试图劝阻他这样做。“后来既然他自己决定要出售,我们就没再干涉。”张先生说,钱平减持公司股份对公司并无太大影响。

  “我们江苏这一带民营经济很活跃,投资项目也多,钱平应该是把钱投到他自己看中的项目中去了。”张先生说,“如果他就为了钱,今年1月份他的股份就解禁了可以卖了,当时股价比现在高,他一定是急于用钱才会现在卖的。”

  记者要求和钱平先生交流,但张先生拒绝提供电话号码。

  出售股份去向不明

  恒宝股份总裁江浩然曾针对钱平减持一事,公开宣称不会减持他本人的股份。

  董秘张先生向记者透露,此前网上传言董事长钱云宝宣称将买进股东所出售股份的说法不属实。钱平出售的股份去向他也不清楚,但他肯定钱平仍是恒宝股份第二大股东,其他大股东没有买进这部分股份。

  记者注意到,钱平两次出售的恒宝股份价格均不高。昨日恒宝股份股价有所上涨,并未明显受到钱平减持的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