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RBS拟配股筹资120亿英镑 否认考虑出售中行股份

  苏格兰皇家银行拟配股筹资120亿英镑

  否认考虑出售中国银行股份

  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周二表示,将要求股东批准120亿英镑的配股计划,以弥补该集团巨资收购荷兰银行控股公司(ABN AMRO)旗下资产所导致的资金消耗,以及抵押贷款及其他证券的价值损耗。

  希望得到股东大力支持

  高盛集团、美林公司及瑞银集团将担任此次配股计划的承销商。对此,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McKillop表示,他相信这一计划将会得到股东的大力支持。去年10月,由苏格兰皇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富通银行组成的财团以700多亿欧元价格成功收购荷兰银行,并主要以现金支付。

  除了要求股东批准配股计划,该集团还将在周三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要求股东批准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31英镑,总计23亿英镑。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Goodwin称,该行计划出售整个保险业务,或出售其中部分股份,但并不打算将其分拆成几个独立的品牌业务,并称已有人对此感兴趣。他否认了该行会考虑出售其在美国市场的业务或所持有的中国银行股份。

  英市场流动性紧缺

  有观察人士指出,如果英国其他商业银行采取类似措施,目前英国信贷市场流动性紧缺和同行惜贷问题可能会有所缓解。巴克莱银行和哈里法克斯银行也是最有可能增发的商业银行,因为它们同样面临增加资金压力。

  英国央行21日公布了证券互换计划的细节,将以价值500亿英镑的短期国库券与商业银行的抵押贷款证券进行互换,以降低信贷成本,提高市场流动性。根据此方案,英国的商业银行可以在计划公布后6个月内的任何时间参与互换操作。此次互换操作期限为1年,也可延期,延期最长可达3年。

  英国央行表示,接受交换的资产仅限于2007年底前发行的抵押贷款证券。抵押贷款证券的损失风险仍由参与互换的商业银行负责,具体情况由英国央行酌情决定。

  此次互换的金额是2007年英国央行拯救诺森罗克银行总额的两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该方案旨在提高银行系统的流动性并提高金融市场的信心。

  目前,英国政府鼓励银行进行贷款。但由于成本问题,英国的各商业银行纷纷回收优质抵押贷款,从而加剧了住房市场下滑的风险。因此,在三次下调利率而未取得明显效果之后,英国央行推出了此项“特别流动性”计划。

  苏格兰皇家银行否认了该行会考虑出售其在美国市场的业务或所持有的中国银行股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