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越线大小非被迫回购股票

  上交所加大违规减持处罚力度

  晨报讯(记者周治宏)上交所昨天发布实施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进一步明确了对于违规减持“大小非”的处罚措施。除了限制相关账户交易外,还将“敦促”当事人回购超额减持部分并处罚相关人员,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将提请证监会冻结有关账户、延长存量股份锁定期。


  这是交易所对“大小非”违规减持的处罚作出的进一步深化。在此之前,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出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不过这些规定远未达到业内人士的预期,“根本不足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与业内人士预料的一样,就在前天,又发生了无锡国联违规出售浙江万好万家股票事件,这已是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后的第四起,此前已经出现了宏达股份两股东、冠福家用一股东、开开实业一股东违规减持的事件。虽然上交所、深交所均按《指导意见》给予了限制交易的处罚,并提交证监会处理,不过显然并未达到规范市场的效果。

  由于此前证监会宣布的“稽查局介入调查”宏达股份两股东违规减持至今仍未出台正式处理结果,业内人士表示,“上交所最新的规定将增加股东违规减持的成本,相信能起到更有力的监管作用。”据了解,前天无锡国联已在上交所的敦促下回购了超额减持部分。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