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小板三新股近期申购

  本报记者 陆洲

  中小板新股申购再开闸门,九阳股份(002242)和通产丽星(002243)将于5月16日网上申购,滨江集团(002244)将于5月19日网上申购。

  九阳股份

  专利优势 品牌突出

  九阳股份拟发行6700万股A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9亿元。

公司主要生产厨房小家电系列产品,其中,豆浆机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也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料理机、榨汁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行业排名第一;电磁炉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行业排名第二。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全部达产后,家用豆浆机生产能力从500万台提高到1300万台;电磁炉生产能力从300万台提高到700万台;料理机生产能力从150万台提高到750万台;其他产品的生产能力也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九阳股份拥有技术和专利支撑的创新优势,在豆浆机行业品牌优势明显,同时还具备高效的扁平化销售网络,可以分享到市场的快速成长。

  国信证券预计,公司2008-2010年收入分别为32亿元、48亿元和71亿元。按发行后股本26700万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1.77元、2.49元和3.32元。按同行业估值,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35-40元。据了解,机构对九阳股份的热情超过预期,其发行价有可能达到29.36元。

  通产丽星

  行业独特 技术领先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行405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11%。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妆品塑料包装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分为软管、注塑、吹塑三大类。主要客户群体为国际著名化妆品生产厂商,如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玫琳凯、雅芳、雅诗兰黛、资生堂等。

  据了解,通产丽星的主要优势在于拥有国内极少数企业能够拥有的精密模具开发制造技术。目前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饱和状态,产品供不应求。2005、2006、2007年公司分别开发新品1047件、1580件、1457件,新产品开发周期仅为7-60天。公司目前可以独立承担产品设计并提供完善的产业链服务,再加上较快的响应速度,通产丽星已达到国内市场的领先水平。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约26441万元,三年内全部达产,达产后年可新增软管产量26184万支,新增吹瓶15476万支,新增注塑37246万支。

  据国泰君安测算,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按发行后摊薄总股本计算分别为0.26元、0.33元和0.41元,公司上市长期合理价格为8.58-9.9元。

  滨江集团

  储地雄厚 抗风险强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公司是杭州房地产龙头企业,公司具有国家建设部一级开发资质,连续三年蝉联杭州商品房销售榜冠军。2007年公司商品房销售总额达40.56亿元,占杭州市场份额的7.66%。公司2007年销售收入263065万元、净利润456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5%和124%。

  截至2008年2月,公司拥有稀缺性土地储备205.45万平方米,主要位于杭州钱江新城、西湖周边等黄金区域。这将充分保证公司未来5年的业务发展需求。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城市之星、阳光海岸和金色蓝庭项目,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滨江集团在资金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公司能够通过现有项目的销售来支撑项目的正常运作。而浙江发达的经济给杭州市场提供了较充足的购买力,使该市场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申银万国认为,滨江集团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51元、2.20元和4.59元(按发行后股本52000万股计算),三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71%。预计其上市合理价格为22.01-23.80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