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证券期货业为地震灾区踊跃捐款

  尚福林:各单位要尽全力做贡献沪深交易所多措施支持灾区

  汶川地震发生后,证监会在紧急部署证券期货行业抗震救灾、保障市场有序运行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证券期货行业开展赈灾捐款活动,全力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沪深交易所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支援灾区。

  14日上午,证监会在会机关集中开展自愿捐助活动。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灾情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证监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工作,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市场平稳运行。四川证监局在办公场所裂缝、危房无法正常办公情况下,连夜在地下室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当地证券营业部安全维护和应急处置,克服重重困难,维护灾区证券期货市场正常交易。

  目前,四川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除个别交易网点外,各项交易正常,有关上市公司抗震救灾工作也正有序开展。这次灾害是重大自然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要尽全力,为灾区同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贡献。

  按照证监会党委的部署,证监会5月14日下发了《关于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捐款的通知》,证监会各派出机构、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各证券期货交易所、登记结算公司、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积极响应中央和证监会党委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此外,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也分别向会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会员单位在做好营业场所稳定运行的同时,献出爱心,援助灾区,踊跃捐款。

  截至14日15时,证券期货业已募集捐款3600万元,其中2400万元已汇至灾区。目前,证券期货行业的募捐活动还在进行中。

  汶川地震发生后,上证所立即联系四川灾区证券公司、上市公司。在获悉强震肆虐,人民生命财产和地方建设遭受严重破坏后,全所迅速全面展开抗震救灾与保障市场安全运行的工作。

  为切实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灾后重建工作,上证所13日向四川省应急管理办公室捐助救灾款500万元,还发出慰问信,全所员工也踊跃发动募捐。

  上证所还随时与灾区上市公司保持联络,协助及时做好信息披露与停、复牌工作。已成立的技术救援小组,时刻准备帮助震区证券公司营业部灾后重建、恢复证券交易的应急抢修需要。

  汶川地震发生后,深交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密跟踪和分析灾情,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深交所采取的措施包括:一是立即通过多种渠道尽力与震区会员及上市公司取得联系,持续跟踪了解受灾情况;二是采取多项应急措施,保障股市稳定运行;三是对交易系统、通信系统等进行严密的跟踪监控,确保市场交易结算正常进行;四是做好投资者咨询工作。

  为表示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心和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支持,深交所决定向四川灾区人民捐助1000万元,并发送了慰问信。1000万元善款已于14日上午划入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定的救灾账户。深交所还组织全体员工为灾区捐款,截至14日,深交所员工为灾区捐款达107.426万元。

  深交所还建立半日例会制度、灾区上市公司和证券营业部的每日联络制度,并要求全体员工在救灾期间尽职尽责、坚守岗位,还倡议全体员工踊跃为灾区捐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