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清欠再传佳讯完成尚需努力


  

   □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清欠工作再传佳讯。被冠以清欠“问题大户”称号的S三九,其占款规模已经由原先的37.5亿元降至33.6亿元左右。


  

   统计显示,原本应在2006年底前完成的大股东占款工作,由于一些公司大股东执行的不到位,到如今仍有30家公司约69.9亿元资金被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该统计不包括尚未公布占款规模的九发股份

  

   在2007年末大股东占款余额超过1亿元的共有9家。其中,S三九依旧排名第一,占用金额为33.6亿元左右,几乎占据了占用总金额的“半壁江山”,而*ST宝硕则以10.61亿元的占用金额位列第二。

  

   上述两家公司的占款金额占据了总占款金额的近70%。

  

   在这9家占款金额超过1亿元的公司中,ST公司则是绝对的“主力”:ST科龙、S*ST兰光SST新太三家公司被占用规模均在3亿至7亿元之间,ST珠峰、*ST创智丹化科技美尔雅等四家公司的资金被占用规模在1亿至2亿元左右。

  

   当然,除了这些未完成清欠的,还是有部分公司完成了历史旧账的清欠任务,实现了大股东占用资金的顺利归还。

  

   S*ST海纳,不仅完成清欠25379.30万元,同时也公布了股改方案;ST雄震在2007年完成了5512900元占款的清欠;S*ST昌源则是在山田林业开发(福建)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之后,大股东采取了现金偿还+以资抵债的方式进行清欠。除了现金偿还约1.5亿元外,山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财置发展有限公司将所拥有的房地产物业资产(建筑面积9298.96平方米,评估值73057368元)注入公司用于清欠,目前,公司已合法取得抵债资产的所有权,公司清欠任务也已经完成。

  

   除了完成清欠的,还有部分公司的清欠工作同样取得了较为实质性的进展。S三九日前的公告显示,三九企业集团5月7日以现金向三九医药偿还38526.33万元,占款规模由原先的37.5亿元降至33.6亿元左右。目前,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将在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中解决,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已签署完毕。

  

   当然,在取得进展的同时,也有部分公司则在2007年增加了新的资金占用。值得注意的是九发股份,它的占款问题尤为突出。由于关联方巨额占款,九发股份已停牌两周,而具体金额也是仍待核实。此外,中捷股份也出现大额新增大股东占款情况,公司因此被立案调查。不过,截至4月28日,16985万元占款已经全部收回。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公司发生了小额临时性占用的现象,不过这些公司的占款时间并不长久,并在期内已经清偿。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