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西单商场

   奥运商机无限

   选股理由:奥运的召开对当地的经济形成极大的刺激作用,随着奥运的临近,当地的商业和旅游业开始不断红火,奥运的召开将带来大量的外地游客,特别是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北京奥运的召开必然将吸引大量的国人前往,这就给北京当地的商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商业类奥运题材有望成为本次奥运板块启动的龙头。


   入选金股:西单商场(600723)。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位于北京市最繁华的西单商业街的黄金地段,拥有极高的商誉和广泛的客户基础,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作为京城第一商业品牌的西单商场将拥有巨大的受益空间,而与王府井等商业股相比,目前估值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该股作为奥运概念的龙头品种,一直深受大资金的青睐。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在去年年底大举拉高建仓后,始终处于震荡整理阶段,随着近期大盘的走强与奥运因素的支持,该股有望走出盘局展开突破,重现奥运龙头风范,值得投资者关注。(长城证券 李珍华)

   ST南方

   可望成下一救灾概念

   选股理由:地震引发了市场对抗震救灾概念股的大肆炒作。但炒作要把握其板块轮换带来的波段机会。在医药、水泥大幅上涨后,短线调整压力较大,不妨把注意力转移到同样担当抗灾重任的食品板块上。

   入选金股:ST南方(000716)。从抗震前线反馈回来的信息看,暴雨天寒的气候影响,目前灾区最紧缺的是食品和衣物,特别是在基础设施破坏极其严重情况下,对方便简易食品的需求将激增,数万灾民的吃饭问题对于敏感的证券市场是机会。由于交通问题,采购物资按照就近原则,震区周边的大型食品上市公司吸引了市场的资金的关注。同时由于灾区最急切需要的将是面包、饼干等方便简易类食品,因而对食品板块中具有优势的是本公司。

   公司已形成了以食品业为主、物流业为辅的产业,“南方黑芝麻糊”品牌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 是目前中国同类产品中唯一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产品,产品市场率高达70%,实际已成为细分行业龙头。同时还是米粉制造龙头企业,控股的南方米粉公司是国家扶持的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公司的两大主打产品都算是急速食品。该股独特的食品概念在救灾概念股炒作中无疑最容易引起市场的关注。

   (银河证券 饶 杰)

   火箭股份

   业绩增长的军工龙头

   选股理由:周三大盘蓝筹股的走稳迹象也有助于后市市场的好转,在此情况下,寻找一些调整到位,后市有望走强的板块成为了我们的目标,例如军工板块,该板块在探底回升后横盘调整,后市有望脱颖而出,而板块中对于那些业绩增长良好,且近期不受大小非解禁困扰的超跌股更是值得我们关注。

   入选金股:火箭股份(600879)。公司是中国航天关键电子配套产品生产企业,是航天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产业化和市场化的平台,目前拥有航天电子产品技术垄断地位,比如公司在航天传感器研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中国航天工业遥测及遥控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军用卫星导航系统的主要供应商等。从业绩上看,公司08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1%,未来随着公司原有业务规模的增长以及收购资产带来的增长将使公司持续业绩增长的趋势。

   此外,公司大股东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此次发行限售的期限为36个月,即此类限售股要在2010年6月左右才能解禁,而股改限售股也要在2011年底才能流通,近期没有大小非解禁的压力,拓展了后市股价上升的空间,随着股价调整到位,后市有望脱颖而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