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评级

三全食品(002216)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董俊峰认为,公司具备成本转移能力。公司2007年以来在运输成本提高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如猪肉涨价70%的情况下,做到了盈利能力稳固,这和公司连续成功提价和产品结构调整直接相关。
2007年公司共提价2次、2008年个别品种提价,从市场方面来看,公司提价后湾仔跟随提价,这也反映了公司在同业竞争中具备很强的市场地位。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毛利率同比仅下降0.3个百分点,业绩也因此超出市场预期,收入和净利润均超过40%以上的增长幅度,远高于10%左右的市场原有预期。

   综合优势确保利润结构彻底扭转,主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市场积淀综合优势确保未来高速成长,综合优势主要体现在是行业标准制定者和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等。2008年高速成长趋势开始显现,春节和元宵期间公司水饺和汤圆的销量大增,而营业费用等期间费用相对固化,公司净利率水平同比持平,但细拆来看,发现利润结构彻底扭转:2008年完全依靠主营业务实现了净利润的高速增长,彻底跳出了2007年营业外收入和低税率对公司净利润的高度贡献格局。

   坚定认为公司经营模式提升后,给公司所赋予的高成长。募集资金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全面提升公司经营模式。即随着太仓基地的全面达产,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彻底改变集中生产、全国销售模式,大力投入冷链建设,连同原有投入35000台,共计62000余台网络终端冰柜,将覆盖已有分、子公司的大部分国内销售区域。

   董俊峰预计公司2008年EPS在1元左右,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为41%,给予“推荐”评级。

   正邦科技(002157)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我国生猪养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上升周期。分析师熊峰判断国内生猪养殖出现饱和应该在两年以后,随着我国城市化的推进和政府的政策导向,集约化养殖越来越成为主流,而正邦科技正是当前我国该模型的典型代表。

   分析师看好该公司的原因有三:一是公司从饲料到养殖的业务链已经完全建立;二是公司已经形成自繁自养能力,公司从种猪到商品猪的业务链条也已经建立;三是公司的养殖基地主要布局在江西赣州地区,是我国有名的脐橙种植基地,所以从养殖到排污处理的业务链也自然形成。

   在分析师看来,我国饲料行业的现状是原料价格大幅上涨,饲料产能又总体过剩导致行业竞争激烈,所以近几年来饲料行业毛利率一直很低。但随着生猪养殖进入上升周期和集约化养殖成为主流,猪饲料正逐步迎来需求高峰。2007年公司饲料销量59万吨,同比增长45%,第一季度饲料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足以说明公司的饲料业务正随着生猪养殖业的景气上升而逐渐趋旺。

   生猪养殖的最大风险是各种猪病。熊峰预计2008-2010年公司每股EPS分别为0.97元,1.72元,2.91元 。按2008年40倍市盈率,公司一年内的合理价值为38.8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建议在30元以下买入并长期持有。(罗 峰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俊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