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胜利股份重新定位胜通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周悦

   昨日,深赤湾(000022)和胜利股份(000407)双双宣布解除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协议。此前,胜利股份计划将其子公司胜通公司75%股权转让给深赤湾。胜通公司旗下四方港地块的新定位将给胜利股份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胜通股权转让历时经年

   昨日的公告表明,历时经年的胜通公司股权转让正式终止。胜利股份董秘刘志强表示:“转让暂停这么长时间总不是个事”。

   早在去年6月,山东省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就介绍了青岛港四方港区集装箱码头建设项目,提及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深赤湾的控股股东中国南山开发集团。随即有关深赤湾将收购四方码头项目的消息就在市场上开始广为流传。去年8月,深赤湾和胜利股份签署协议,胜利股份计划将胜通公司75%股权以5.33亿转让给深赤湾,深赤湾拟以胜通公司在青岛四方港拥有的土地建设新港。今年1月,深赤湾和胜利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 因青岛市近期拟对胶州湾海岸线规划定位重新进行论证,该股权转让事宜因此暂停。昨日,深赤湾和胜利股份正式宣布解除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协议。

   根据青岛当地媒体报道,2008年青岛市市委提出了优化调整城市布局、构建“一主三辅多组团”城市框架的发展战略。其中规划特别提出,要搞好环胶州湾核心圈层的概念规划,重点抓好胶州湾北部高新区建设。

   日前,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明君公开在媒体表示,青岛市确定的拥湾发展战略将把四方港区、小港湾、李沧区新客站周边打造成旅游岸线、生活岸线以及生态岸线。在战略实施上,青岛确定了几个突破点。其中四方港区的滨海线将来是一个发展的热点。这些滨海线将建成旅游岸线、生活岸线以及生态岸线。这些生活岸线将来都不会再布置一些工业项目。主要以旅游和服务业为主,四方和李沧周边的一些工业要实施整体搬迁。

   四方港地块开发模式暂未明朗

   四方港的规划变更了,胜利股份对胜通公司当然也就另有打算。

   胜利股份昨日还公告一则合作协议。协议称,受青岛市四方区区委、区政府及青岛市拥湾发展规划办公室委托,胜通公司与朗润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日前签署了《青岛市四方区填海项目战略联盟合作意向书》,聘请朗润投资对青岛市四方区围海造地项目形成的岸线及土地提供区域总体商业定位和规划设计服务,对该区域整体开发提供顾问服务。

   胜通公司所属地块位于四方港区北区陆域,占地177.45万平方米,对应海岸线2.19公里。作为商业开发无疑是很诱人的。

   这次交易终止对胜利股份来说没有实质性的损失,不过,胜利股份的财务状况改善的预期却未能实现,而公司目前的现金流还不足以支撑大型房地产项目开发。目前情况下,由于房地产行业的面临的宏观环境比较紧张,房地产开发对企业的资金要求更高。

   刘志强说:“公司的经营范围里有房地产开发,朗润投资的合作就是其中一部分,但目前还没有介入房地产。公司也没有召开董事会商议,是不是介入现在尚未决定。由于公司资金还比较紧张,如果要介入的话,也要先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