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最新新闻

专家:数据支持中方立场趋于强硬

  ⊙本报记者 徐虞利

  针对中钢协呼吁中国钢铁企业与贸易商有条件抵制力拓的铁矿石现货一事,专家认为数据确凿,澳方恐难自圆其说,并影响其公众形象。

  MY STEEL分析师徐向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澳目前态度看,谈判处于比较紧张的气氛中,互相指责不利于谈判继续。

这也是中方对卖方提价过高深感不满的结果,在中方举出的证据中,目前力拓恐无法自圆其说,中方的立场趋于强硬。

  “这个声明是中方在铁矿石谈判中向力拓施加压力的一个体现。”中钢协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声明中只字未提谈判。徐向春分析,中方通过摆事实和舆论将力拓履约情况公之于众代表中方主动出击,如此一来力拓作为辩解一方处于被动地位。

  “在中方拿出证据后,力拓在中国的公众形象可能受损,其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不执行合同的做法恐不利于力拓未来在中国市场开拓业务,即使力拓提价成功其代价也比较高的。”徐向春说。他还表示,对于长期合同中未规定力拓可减量供应和卖现货的,中国企业可以诉诸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