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刘明康:确保按揭贷款真实性


   早报记者黄武锋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江苏、辽宁调研时指出,从紧货币政策下银行业应加强相关风险管理,重点防止不良贷款反弹、案件反弹、非法集资反弹。

   刘明康再次提醒各银行,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科学安排房地产开发贷款,借鉴美国次贷危机教训,确保按揭贷款真实性,防范房地产开发商贷款风险。


   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发布研究报告也指出,中资银行在房地产相关贷款的整体风险敞口很可能高于其财务报告所披露的水平。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龙燕康在题为《中资银行与房地产贷款》的报告中称,鉴于披露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不同,较小的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对此行业的损失更为敏感,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受影响程度则较低。

   上海银监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出现了恢复性上涨,住房开发贷款不良贷款率也达到2.16%。对此,沪银监局已表示将对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及还贷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