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寻找"失踪"的岷江水电:受损最严重上市公司之一

  15日9时,已距汶川地震发生过去了50多个小时,上市公司岷江水电仍然杳无音讯。

  与其他上市公司的情况不同,岷江水电不仅管理总部位于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旗下的草坡、铜钟、沙牌、下庄、南新等5座水电站更是位于地震中心汶川附近的岷江水域。


  “它可能是这次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上市公司之一!”熟悉四川上市公司情况的朋友这样预计。

  10时15分,记者从成都出发,沿着成灌高速向都江堰市挺进,希望能找到这家“失踪”多日的上市公司。

  一路上,不断有黄色的挖掘机、装满电讯维修设备的卡车从身边穿梭而过。汽车进入都江堰市区,拐入太平街,只见街道上的建筑物几乎无一幸免,有的只是一片废墟,有的歪斜着,随时可能倾塌。司机告诉我们,离岷江水电总部奎光路301号已经不远了,我们的心顿时揪了起来。

  由于有的建筑物坍塌,门牌号码也不再连续。经当地一位大嫂介绍,我们才找到岷江水电的总部大楼。这是一栋白色建筑,中间高四层,两翼各三层。只见中部与左翼连接处已明显裂开。办公楼被围成一个小院子,铁门紧闭,里面有几个人围坐在那里。

  从侧门进去,记者问道:“请问岷江水电的管理人员是否在这里办公?”

  “已经不在这里了,楼都成危房了”,一位中年男子告诉我们,他们几个被安排看管房子,所以才留守在这里。

  “你们人员情况怎么样?”

  “还不清楚,因为楼没有塌陷,所以管理总部没有人员伤亡。下面有几个电站,现在还没有伤亡损失的消息。”

  我们还了解到,公司管理层一直在忙着救灾,现正在蒲阳路那边紧张办公。

  记者随即赶赴蒲阳路。这里建筑物坍塌受损状况比奎光路那边更为严重。

  顺着那位员工的指引,我们终于找到了岷江水电的新地址——一个宿舍小区。

  进了门,只见数十人聚集在门口左侧的一小块草地上,周围搭建着十来个帐篷,中间摆了几张桌子,上面有方便面、蔬菜、矿泉水等,旁边零乱地搁着几张椅子。这就是他们的办公场地了。

  “赶快去找几台柴油机过来!”一位中年偏瘦的中年男子正向周围的人安排工作。旁边员工介绍,他就是公司总经理尹友中。

  看到记者到来,他似乎知道全国的投资者正等待着公司公告。

  “我们目前的损失情况还不清楚,等有了信息,我们会尽快向投资者披露的”,他说。

  “你们的救灾情况怎么样?”

  “我们已经派了6个人去汶川地区的电站了解情况,但还没有一个回来。”

  “理县在建电厂情况怎么样?”

  “估计会有一定损失,但具体情况还不十分清楚。”

  “现在救灾要紧,等有了消息,我们会尽快披露”,他说。对于其他任何信息,他则表示尚不清楚。

  岷江水电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公司有5座水电站在地震灾区,不过并没有位于受灾最严重的映秀镇。汶川昨日已可以接通卫星电话,他们也希望有关电厂受灾情况的消息能尽快传回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