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心系灾区金融系统紧急施援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汶川地震后,全国金融系统紧急行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捐物投身抗震救灾中。

  

   中国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12日深夜和13日早上连续召开党委会议,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尚福林主席任组长的证监会应急领导小组,研究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指示要求,部署证券期货系统抗震救灾和维护稳定工作。
各证券期货交易所、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迅速行动,积极投入灾情应对和抗震救灾工作。证监会日前还下发了《关于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捐款的通知》及《关于做好证券期货市场抗震救灾和维护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做好证券期货系统受灾受损单位和网点的恢复重建工作,全力维护市场正常运行进行了紧急部署。证券市场这两天平稳运行所表现出的“抗震”能力也给投资者以极大的信心。

  

   与此同时,证券期货业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捐钱捐物支援灾区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和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已累计捐款近1.13亿元。

  

   地震当晚10点,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领导关于当前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并提出了六项应急措施。13日,央行发布通知强调,受灾地区分支机构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指导和协调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安排好本地区抗灾所需要的信贷资金供应。密切关注受灾地区可能发生的金融机构突发事件,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总行报告。为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信贷投入,14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下达支农再贷款额度15亿元,重点支援受灾重点地区的信贷投入。同时,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成都市、绵阳市各增加再贴现限额5亿元。

  

   中国银监会也高度重视,要求银监会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紧急动员起来,全力支持和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5月14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再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银行业抗震救灾工作。同时,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辟抗震救灾捐款快速通道,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境内外汇往灾区的捐款收取手续费。截至5月14日15:00,银监会机关向灾区捐款200万元;银监会系统工会向灾区捐款50万元;银监会系统干部职工捐款49余万元,各项捐赠活动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商业银行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截至5月14日,五大商业银行共向灾区捐款8500万元,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捐款120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1500万元,中国银行230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2300万元,交通银行1200万元。另外,目前还有部分银行正在组织第二批次募捐,启动抗震救灾绿色通道等。

  

   保监会在灾情发生后也立即启动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程序,要求各保监局和各保险公司根据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保监会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全面部署保险业抗震救灾工作。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均建立了24小时理赔的绿色通道,紧急展开救援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维护金融系统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金融系统各单位正尽全力,为灾区同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贡献。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