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青川县紧急求援卫生防疫面临考验

  青川很不乐观,有发生重大疫情的可能。

  昨日,在帐篷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青川县卫生局局长康全德等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青川有发生重大疫情的可能。该县政协副主席李试学更是向外界发出了紧急求援。

  截止到18日下午2点,青川县死亡人数已经达2675人,失踪720人,被掩埋503人,经济损失382.5亿元。

  康全德表示,前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是灾后救治受伤病人,目前已经到了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卫生防疫上来的时候。

  该县副县长王志坚介绍,目前该县已经在全县36个乡镇派出专业技术人员430名,部队和志愿者也被安排到现场参与喷洒消毒工作。目前已经完成500多万平方米的消毒工作。但是青川县全县面积为3000多平方公里,全县人口25万人。

  到昨天下午6点左右,青川县还没有接到任何疫情报告,但是目前青川的防疫工作在多方面存在缺失,面临发生疫情的威胁。

  首先是环境卫生情况不容乐观。康全德表示,地震灾害对青川城区的破坏非常严重,公厕根本无法使用,而该县的财力又无法修建更多的公厕,大量的市民现在在户外的帐篷中居住,随地大小便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康全德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肠道传染病的案例报告,但是肠道传染病暴发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李试学向外界求援,呼吁外界帮忙青川“首先解决流动厕所的问题”。从目前城区医疗救治点的情况来看,这几天腹泻病人的病例在增加,“我昨天下乡,发现木鱼等乡镇普遍存在腹泻病例增加的情况。”李试学表示,随着进入夏季,天气逐渐转热,气温上升,环境更加适合细菌和蚊虫滋生,“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青川县有发生重大疫情的可能。”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青川县的采访中也发现,很多受灾乡镇仅用几块木板隔起来就当做当地的公厕,而且很多就建在河边。对灾区的动物尸体缺乏处理。记者在关庄镇采访时发现,青竹江中有不少动物的尸体泡在水中,已经开始发臭,污染江水。青竹江是嘉陵江的支流之一,流经青川县境内多个乡镇。

  其次是面临着较大的水源污染的可能性。对青川县下属沙州镇的饮用水抽样化验的结果表明,沙州镇的饮用水已经不合格,很多指标严重超标,包括细菌总数、细菌种群的数量等等。

  由于青川县城的化验仪器和设施都在地震中损坏,青川县城的饮用水已经抽样送往广元市进行化验,目前结果尚未出来。但是康全德表示,目前从外观来看,青川的饮用水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饮用水已经比较浑浊。记者在青川县城街头发现,大量居住在接头帐篷的居民目前还在用自来水洗衣做饭,同时随地排放,有的直接流入临街的江河之中。

  青川县副县长王志坚表示,饮用水情况不容乐观一方面是地震头两天自然水厂的消毒设施被震坏,同时消毒药投放量不足,加上地震造成的污染导致的。

  王志坚说,目前在青川城区饮用水源主要由两部分构成,除了自来水之外,另外一部分是自备水井,这部分水源的比较卫生。

  王志坚介绍,对于饮用水源方面,目前采取的措施主要是在城区加大对自来水厂消毒药品的投放力度,同时加强对自来水管网的维修工作,广元市疾控中心加强对水源卫生的监测和检测。在乡村地区将医疗队下沉到乡镇地区进行防疫工作,同时发放消毒片,让灾民饮用经过消毒和高温加热的水。王志坚说,目前药品和人手都存在很大的缺口,她呼吁外界加大对青川的援助力度。

  一些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目前应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卫生防疫中来,目前该县已经成立抗震救灾卫生防疫指挥中心。

  记者在关庄镇也看到,进入到该镇参与救援的济南军区某部已经开始投入防疫工作当中,在昨日对全镇的卫生进行了大扫除。该部的一名士兵告诉记者,部队当天的任务是打扫卫生。沈阳军区日前也接到中央军委的指令,开赴灾区救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全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